央广网

成都郫都区红光街道:双轮驱动推动创新融合 培育新经济发展

2017-12-06 10:58:00来源:新华网

 发展新经济是增强创新驱动能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战略取向,是抢抓新机遇、培育新动能、提升新优势的重要抓手。近期,郫都区红光街道结合省市区委相关会议精神和区域发展实际,研究确立了城区培育发展工业设计、农村开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双轮驱动”创新发展战略。

  在郫都区红光街道内双创特色示范街区百维广场,双创孵化平台即将破土动工。在商家集体入驻后,百维广场将为创客及市民提供项目孵化、休闲购物和特色美食等多重全新的体验。目前,西华大学与浪尖合作洽谈也已进行到实质阶段,拟于十二月中旬就签订合作协议,平台的搭建不仅仅只是一个产业的培育,它更多的是为全区打造电子信息主体功能区以及立足全区的食品饮料、研发设计提供一个创意设计的一个支撑和抓手,更利于助推产业生态园的建立。

  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现代农业园区和特色产业基地为载体,郫都区红光街道将积极构建“农业+”新模式,形成农村一二三产业互融互动,推动共享农业、景观农业、智慧农业蓬勃发展,开创郫都区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新局面。目前,红光街道加快推进多利农庄和陌上花开两个田园综合体项目的建设。白云村多利农庄都市现代农业项目,及其有机生态农业产销联盟业态发展模式,早已成为全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名片,背受外界瞩目。另外,街道内又一重大都市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陌上花开”,设计方案已经确定。

  下一步,郫都区红光街道按照农业、科技和文创三个板块来推进,加快培育这个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依托多利公司和天河农业他的技术品牌和渠道的优势,大力培育职业农民、专业大户和专合组织,加快培育农业的共享发展经济。(记者 丁宁)

编辑: 郑轶

成都郫都区红光街道:双轮驱动推动创新融合 培育新经济发展

发展新经济是增强创新驱动能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战略取向,是抢抓新机遇、培育新动能、提升新优势的重要抓手。下一步,郫都区红光街道按照农业、科技和文创三个板块来推进,加快培育这个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