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双流区启动“世界看双流”外宣活动

2017-10-27 14: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27日消息(记者刘涛)27日,成都市双流区委宣传部与成都市双流区文联共同主办“世界看双流”大型外宣活动。

  剪纸是双流颇具代表性的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启动仪式的活动现场,主题签名墙使用双流剪纸来布置,与会嘉宾还可领取带有双流特色的剪纸礼包,以此传递剪纸这门传统艺术的魅力以及感受双流人对生活的热爱。

  活动一开场,双流黄龙溪中学的舞龙队将率先登台,表演他们拿手的特色舞龙节目,15名少年将用精彩的演出向世界展现双流的民俗风情和乡土文化。双流区黄龙溪镇的“火龙灯舞”于2008年被定为第一批(扩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启动仪式还将特别邀请中西方友人同台合作演出,由中方诗人现场朗诵以双流为创作背景的诗歌,西方友人演奏配乐,以乐和诗,诗乐会友。值得一提的是,配乐的演出嘉宾为网红卫来(Max M),一名来自“美国的北漂”。卫来以演讲出名,曾参加北京电视台《我是演说家》节目,以出色的中文和演讲被广为熟知。

  另一名外国嘉宾则是来自土耳其的作家白震国(Eko),他与大家分享他在中国和成都生活的经历。5年前,白震国第一次来到成都,对一切都感到陌生,只能用简单的英语单词和肢体动作与人交流,但随着慢慢的学习,他现在已经能够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并且爱上了中国文化。

  活动的最后,一副独具双流元素的画卷缓缓打开,由双流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作家、艺术家、外国嘉宾代表一起,各手持一枚印章共同在画卷上盖章。五个图章组成活动主题语“世界看双流”。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

成都双流区启动“世界看双流”外宣活动

27日,成都市双流区委宣传部与成都市双流区文联共同主办“世界看双流”大型外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