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温江永宁镇淘汰治理黄标车 全区率先清零

2017-10-12 0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12日消息(记者刘涛)10月10日,随着成都温江区永宁镇花篱社区最后一台黄标车在该区车管所注销手续办理完毕,全镇27台黄标车全部注销,在全区率先实现黄标车淘汰清零。

  黄标车淘汰治理是国家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举措,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环节。近期,永宁镇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黄标车淘汰治理。该镇构建“1+1+N”体系,由镇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包村领导具体抓,社区书记为本社区治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动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广泛参与。

  该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建立微信群、上门入户走访等多种宣传手段,向有关车主及其家人、亲戚详细解释黄标车淘汰的重要意义、相关补贴政策及手续办理程序,劝导其积极主动响应政策,淘汰黄标车。并结合秸秆禁烧巡察、安全生产排查等当前重点工作,镇督查组、镇纪委定期深入村、组跟进督办、明察暗访,确保各项淘汰治理措施落地见效。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

成都温江永宁镇淘汰治理黄标车 全区率先清零

10月10日,随着成都温江区永宁镇花篱社区最后一台黄标车在该区车管所注销手续办理完毕,全镇27台黄标车全部注销,在全区率先实现黄标车淘汰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