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项创新成果成全国标杆 《中国改革报》点赞农村土改的郫都模式

2017-09-22 11:17: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21日电(钱泓睿)如何唤醒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这一“沉睡”资本,激活农村土地资产,增加农民土地收益?作为33个全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之一,近年来,成都市郫都区先行先试,收获颇丰。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张德霖曾评价说,“郫都区在机制、规划、制度等方面成果丰富,为全国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提供了借鉴经验。”

  目前,该区已完成30余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入市交易,成交总额达2.1亿元,开创了土地增效、农民增收、集体壮大、产业升级的新局面,同时多项创新成果成为全国标杆。9月20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的中国改革报刊发文章《“试”出新模式 “改”出幸福路》,聚焦郫都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中的具体探索和已有成效。

  以下为中国改革报《“试”出新模式 “改”出幸福路》全文截图,一起看看其中的“郫都经验”。

  点击阅读原文:“试”出新模式 “改”出幸福路

  责任编辑:郑玮

  分享阅读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中国改革报,农村土地制度,试,改,创新成果

多项创新成果成全国标杆 《中国改革报》点赞农村土改的郫都模式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张德霖曾评价说,“郫都区在机制、规划、制度等方面成果丰富,为全国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提供了借鉴经验。以下为中国改革报《“试”出新模式 “改”出幸福路》全文截图,一起看看其中的“郫都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