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同台竞技一展歌喉 成都华阳举办群众歌咏比赛

2017-09-21 10: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 近日,由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共筑中国梦·喜迎十九大”群众歌咏比赛成功举办。经过社区推荐选拔,社区群众、文艺爱好者以及各学校师生近300人参与了本次歌咏比赛,在舞台上一展歌喉、同台竞技。本次歌咏比赛紧紧围绕“共筑中国梦·喜迎十九大”主题,展示出天府新区公共文化建设成果。

  据介绍,本次歌咏比赛共31个节目,20个独唱、11个合唱项目,先后演唱了《共筑中国梦》、《祝福祖国》、《党啊,亲爱的妈妈》、《唱支山歌给党听》等颂党颂祖国歌曲。唱出了市民热爱祖国以及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共同展现了天府新区市民的良好精神面貌。

  本次歌咏比赛邀请到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华阳文联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蒋争鸣老师担任艺术总监,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华阳文联音乐舞蹈家协会理事王农兵,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华阳中学音乐教研室主任白琼老师以及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从事儿童声乐教育八年的王杰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评委打分,独唱节目中来自正大街社区的邓祥全获得独唱一等奖,菜蔬社区的李凤定和二江寺社区的袁泽芬获得二等奖,正大街社区的黄松明、邓祥全,祥龙社区的吴国淑以及菜蔬社区李凤定的对唱获得了三等奖。合唱节目中来自观音湾社区的音乐花园合唱团获得一等奖,华阳老年大学合唱团获得了二等奖,安公社区合唱团获得了三等奖。

  华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歌咏比赛,不仅吸引到了更多市民参与到音乐艺术活动中,丰富了市民们的文化生活,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同台竞技一展歌喉 成都华阳举办群众歌咏比赛

近日,由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共筑中国梦·喜迎十九大”群众歌咏比赛成功举办。经过社区推荐选拔,社区群众、文艺爱好者以及各学校师生近300人参与了本次歌咏比赛,在舞台上一展歌喉、同台竞技。本次歌咏比赛紧紧围绕“共筑中国梦·喜迎十九大”主题,展示出天府新区公共文化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