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江区金马镇开展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2017-05-17 14:45:00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自4月20日温江区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会召开以来,温江区金马镇掀起全民参保登记工作高潮,按照“查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要求,各村社区调查员采用“群众下班我上班、群众休息我上门”的方式,开展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确保全镇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准妈妈调查员正在进行全民参保登记

  为方便广大群众进行参保登记,金马镇采取社区登记、物业登记、入户调查、微信QQ委托、电话调查等多种方式进行信息采集,针对商住楼盘集中居住区,配合群众作息时间,确保登记信息准确无误。其中光明社区的准妈妈调查员,每晚6至9点穿梭在各单元楼之间,挨家挨户调查登记,遇到住户不在家,她都会在门上留下入户通知及联系方式。

费淑茹老人看到通知到刘家濠社区进行登记

  由于金马镇商住小区较多,调查对象多存在户在房在人不在现象,登记系统只提供了户籍地址,调查难度大,金马镇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前往小区与业主委员会、物管方沟通交流形成三方联动机制,挨个比对调查对象信息积极获取联系方式,确保登记工作有序开展。

  截至5月16日,温江区金马镇全域张贴《入户调查工作通知》1000余张,入户登记调查宣传海报100余张,针对商住楼盘调查对象张贴《入户通知》400余份,发送入户调查登记预约短信600余条,已完成入户登记289人。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参保,金马镇,光明社区,温江区,入户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