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温江区烹饪比赛在温江举行

2017-04-19 15:09:00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9日讯 4月18日,2017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烹饪比赛在柳城街道南浦郡广场举行。温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范吉斌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悉,此次活动由温江区总工会、温江区人社局主办,温江区餐饮协会、柳城街道总工会承办,柳城街道凤溪大道社区协办,旨在进一步推进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在温江产业发展中培养和储备高技能人才,积极助推温江转型发展。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来自致和酒家、天厨华宴、雪柳渡、瑞香金阁等餐饮企业的30名厨师参加决赛。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四川旅游学院职业技能鉴定所所长、中国烹饪大师、四川美食家协会副秘书长包奕燕,餐饮业国家级评委、四川省高级裁判员、中国烹饪名师、中烹高级技师郭定成等5位烹饪大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评委们分别从味感、质感、观感、营养、创新意义五个方面进行评分。

  经过选手们的精彩角逐和裁判员公正、公平、认真评判,来自致和酒家的厨师黄朝东荣获第一名;厨师谯川、罗利昆获得第二名;厨师王李洪、唐建、王兵获得第三名。

  2017年,温江区总工会发挥“三个作用”提升全区职工技能水平。一是发挥科学调研作用。围绕我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以“走基层”活动为载体,深入企业、深入职工,调查了解职工在技能培训、技术提升的所需所想,更加科学制定符合温江职工的技能培训计划。二是发挥组织网络作用。进一步发挥镇(街)总工会、村(社区)工会作用,积极协助辖区企业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广泛开展技术比赛、技术交流和岗位练兵活动,引导职工积极参与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提高职工技术素质,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三是发挥典型引路作用。以“温江工匠”、“金牌工人”、职业技能带头人评比活动和“三室一制”建设为载体,以培养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和知识技能型人才为重点,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职工队伍,为加快全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把温江建设成为健康产业高地、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都市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温江区,比赛,烹饪,技能培训,大赛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