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双流区重拳出击 整治“三无”企业

2017-03-27 10:40: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3月26日电(杜雨洲)据成都环保局消息,3月23日,成都双流区召开城市重治严管暨“三无”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上,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暗访专题片,区领导专题研究部署了城市管理和环境治理工作,全区12个镇(街道)对目前“三无”工业企业的关闭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区委书记周先毅,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熊艳主持会议。

  周先毅在会上表示,必须加大巡查、发现力度,下定决心,较真逗硬,坚决关闭“三无”企业,持之以恒整治到底,不解决问题绝不罢休!必须加强对“三无”企业水、电、气的监管,对电力、天然气等能源公司要通报“三无”企业名单。周先毅要求:全区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整体意识,加强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各个层面的协同配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双流力量。

  徐刚强调指出:必须重拳治理“城市乱象”。一是要强力治“脏”;二是要强力治“乱”;三是要强力治“丑”。按照“双核共兴、一城多市”发展架构,在交通路网、城市形象等方面进行整体规划、整体打造、整体推进,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乱搭乱建、设备简陋、工艺落后、污染严重……一些作坊式的无工商营业执照、无生产许可证、无排污许可证的“三无”企业,不仅影响了城市形象,还造成了很大的污染,严重危害市民身体健康。于是,双流决定采取措施,好生整顿一番!

  向三无企业说“不”

  查封“三无”企业

  为打赢这场“三无”工业企业和砖瓦工业企业的关闭整治攻坚战,双流区统一部署,各相关部门、各镇街行动起来,对“三无”工业企业形成全面围剿态势。

  新闻回顾:

  位于黄龙溪镇古佛社区8组的成都三力页岩空心砖有限责任公司,曾是镇上规模颇大的砖厂,每天运土的车辆川流不息,浓烟滚滚。而如今再来到这里,只见大门敞开,厂区里空无一人,窑洞内成品砖已经清运完毕,残砖建渣四处堆积。

  “一个月内,巡逻队把砖厂封了两次,最后一次,老板被‘带走’了。”该厂附近的村民说。

  原来,这家砖厂并无相应的排污许可证,违反了相关法律条例,被下达过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相关设备也被贴上封条。但是,黄龙溪巡逻队在巡查的过程中,发现砖厂悄悄将发电机接通,启动本已关停的砖窑。

  2月20日,黄龙溪镇会同环保、安监、公安等部门对这家私自生产的砖厂再次进行查封,企业法人被行政拘留。

  对“三无”企业实施断电

  这家砖瓦工业企业并不是双流区唯一被查处的违法企业。铭域家私、天然家私、红阳家具……在双流,一连串排查不合格的“三无”工业企业被实施强制断电,限期搬离,并随时跟踪督查其搬离进度。

  24小时巡查

  “九江街道断电关停三无企业1289家, 东升街道关停293家,金桥镇关停357家, 黄甲街道关停21家……”据悉,自年初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查出“三无”工业企业2664家,断电关停2294家,已搬离292家、协议搬迁54家。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三无;成都双流;企业名单;工业企业;关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