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资阳造”世界最大功率混合动力机车成功闯关“中国北极”

2017-01-12 10:38:00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成都1月12日消息  (记者 郑轶 通讯员 刘秀珍 孟玉发):今天早上,在零下40℃的作业环境下,“资阳造”世界最大功率的混合动力机车在号称“中国北极”的内蒙古呼伦贝尔牙克石市伊图里河镇,低温启动试验一次成功。“资阳造”世界最大功率混合动力机车驾驶室内温暖如春,旁边的仪器显示温度为25℃。机车动力电池指示显示12℃,达到零上工作的一切指标。

  此次成功开展零下40度低温启动试验,加上2016年8月在新疆过关高温试验,意味着装用动力锂电池的混合动力机车可以驰骋在中国任何地方,不管是极寒的零下40℃,还是极热的40℃的地方,机车均可满足运用要求。低温启动试验的成功,也标志着该台混合动力机车在铁科院开展的近50余项型式性能试验圆满收官。

  

  据了解,该台混合动力机车于1月8日,在加格达奇-漠河试验区间地处大兴安岭山脉,还开展了零下30℃的冬季小运转试验,尽管有二十余处坡道,最大坡度高达20‰,轨道积雪严重,但是机车性能十分稳定,试验提前40分钟顺利完成,该项试验表明混合动力机车完全满足在特寒条件下的小运转作业需求。在开展的型式试验|过程中,混合动力机车的绿色环保、节油经济性以及低噪声等受到各铁路局的盛赞。1月11上午,哈尔铁路局领导在了解该台机车低温试验情况时,铁科院机车性能试验专家韩晓军向他介绍道,HXN6机车性能优越,是此次参与试验的三类机车中表现最优异的机车。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