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地方动态

央广网

强化创新驱动 2017成都锦江区将聚焦“双创活力区”建设

2017-01-09 10: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9日消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杜涛)近日,记者从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获悉,2017年,该区将聚焦“创新创业活力区”建设,强化创新驱动,聚集转型发展强劲动能。未来,“双创”将成为该区培育发展新动能、获取未来竞争新优势的核心动力。

  举办各类“双创”活动1000余场,8家众创空间被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总产值309亿元……这组数据揭示了在过去的一年里,该区通过聚集、融合各种创新要素,让“双创”的种子在锦江这片沃土上开花结果。以此优势为基础,该区区委工作会议提出了2017年全区要聚焦“创新创业活力区”建设,强化创新驱动,聚集转型发展强劲动能。

  “十三五”实现开门红 高新技术企业总产值达309亿元

  2016年,面对新一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该区率先确立政策引领,并先后出台了《关于推进锦江区创新创业工作的意见》、《锦江区众创空间管理与考核办法》等配套文件,从人才聚集、载体建设、企业创新、金融服务、创业活动5大方面,着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区双创工作的影响力和实效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同年,该区还分别与中国科学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美国华美半导体协会等企业(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了成都战略新兴产业联动创新中心、成都“互联网+”型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园区、离岸人才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期间,该区还牵头举办各类“双创”活动1000余场,促成意向性投资金额37亿元。撬动社会资本建成双创载体33万平方米,吸引创业团队2000余个、投融资服务机构30余家,创投基金规模达到7亿元,洪泰智造等7个项目建成投产,源创动力、侠客岛等8家众创空间被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申请专利3250件、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总产值309亿元。

  2017凝心聚力 以创新为驱动力激发转型发展动能

  “城市动力是一座城市发展的驱动力量,创新创业是建设新经济高地的动力之源和国际化城区的活力之本。”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17年里,要以抓“双创”就是育产业、优结构、储动能的理念,着力推进区内创新创业大发展,不断优化“一街四区”双创布局,加快打造“互联网+”等示范园区。

  同时,将以人才带项目、以项目推动产业发展,全力推动区内“双创”人才培训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强高素质创新人才队伍、企业家队伍和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市场化人才引进机制,营造更具吸引力的创新创业人才环境,让各类优秀人才来得了、留得住。

  此外,该区还将着力深化改革实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区属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推进国企重组整合和分类考核,实现国有企业提质增效;稳妥推进财政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大“拨改投”” 、“拨改租”力度,持续释放改革红利,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

编辑:郑轶

关键词:双创,动能,十三五,示范园区,转型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