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浓情腊八粥,温暖双流人”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2017-01-07 10:54:00来源:新华网

  活动现场

  新华网成都1月6日电(杜雨洲)“来来来,新鲜出锅的腊八粥,请尝一碗……”1月5日早上8点,在成都市双流区激情广场,东升街道“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志愿者服务队和双流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端出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分享给路过的群众免费食用。

  广场一隅,摆放着腊八节、春节等节日的展板介绍,许多市民驻足停留,了解腊八节、春节、清明等中国传统节日的来历。在广场的显眼位置,志愿者们准备了多条谜语供市民猜答,参与并答对的市民能够领到“福”字、“鸡”年吉祥物等具浓浓年味的纪念品。

  市民张惠女士说:“东升街道的这个活动好,很接地气,天气寒冷,喝一口甜甜的腊八粥可以暖和身体,刚才品尝了觉得味道格外好,甜在口中,暖在心头,希望街道能够多搞此类活动。”

  活动现场

  另一边,棠湖东路一段66号某小区,棠湖社区村大志愿者们来到了81岁老人刘芳群奶奶的家中,为刘奶奶端上热乎乎的腊八粥,叮嘱老人注意身体,乐观生活。

  据东升街道有关负责人陈霞介绍,东升街道村大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双流志愿者协会举办的以“浓情腊八粥,温暖双流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从3日开始,在客运中心、棠湖公园、双拥一条街等点位开展,主要为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晨练的老人、上班人群分发腊八粥。参与志愿服务的主体是村大,主要是为了让这些年轻的大学生干部们更加熟悉社情民意,以便日后更好地服务基层,为街道建设助力。

  热乎乎的腊八粥很“甜”

  据悉,志愿者们还将上门对辖区困难家庭送米、油和腊八粥,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大访贫问苦力度。活动传递了志愿者精神,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促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腊八粥;志愿服务;棠湖公园;浓情;双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