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地方动态

央广网

重阳节 四川长宁洪谟文化讲堂讲传统文化

2016-10-09 14: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宾长宁10月9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通讯员 宋成均)“了今天的讲课耐人寻味受益匪浅。”10月9日,四川省长宁县张先生听了洪谟文化讲堂后如是说。

  当天,恰逢重阳“洪谟文化讲堂”邀请知名文化学者中国作协会员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刘大桥作主题讲座。刘大桥儒家五常于当下的积极面与消极面与与会人员作了精彩讲解其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让听讲者深受启发。

  每次听这类讲座,就觉得自己该读书了。”袁女士说,听了今天的讲座,感觉三日不读书,便觉面目可憎

  据了解,长宁竹文化、酒文化历史悠久,有独特的旅游资源,明代大儒周洪谟更是本土文化的杰出代表。做强做大洪谟文化,弘扬洪谟文化,长宁县高度重视并积极付诸实际。该县成立了周洪谟研究会,有专门的洪谟酒,《周洪谟年谱》经过3年的编纂完成,该书主要以历史文献为依据,撰述周洪谟人生的七十二年中,从明朝永乐到弘治年间的政治、军事、外交、教育、科举、宗教等社会时政事件。

  洪谟文化讲堂如今已举办了三期。”据长宁县周洪谟研究会会长周兴福介绍,讲堂由县文联和周洪谟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是长宁继“竹海大讲堂”、“道德大讲堂”开设以来的第三个文化讲堂,也是长宁县首个由民间组织创办的文化讲堂。洪谟文化讲堂以洪谟文化研究为核心,邀请各界文化人士走入讲堂谈经论道,为汇集智慧、传承发扬先贤文化提供平台。同时,讲堂还开进学校、开进社区、开进乡镇,为全县上下营造起浓郁的文化氛围。

编辑:郑轶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