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地方动态

央广网

石渠县有序推进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

2016-10-03 19: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渠10月3日消息 (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刁海瀚)101日,祖国母亲生日到来,许多人利用这段假期或独自放松舒缓疲累的身心、或邀友人出行游玩,然而工作在平均海拔4500米的石渠县的干部们却没有丝毫懈怠。为了现阶段正在开展的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能有条不紊的进行,县级联系领导、县级联系单位与乡镇党委、政府放弃休息时间,全力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稳步开展。

  “按照之前制定的《石渠县选举委员会关于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意见》,10月起石渠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将完成前期准备工作正式进入宣传动员、选民登记、提名代表候选人及酝酿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等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流程。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101日,由县级领导带队、各联系单位组成工作组分赴全县23个乡(镇、场),全面铺开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石渠县人大负责人说到。

  “因白天放牧,村民时常不在家,我们就晚上去,把政策讲清楚、把权利讲明白,群众都很积极。”尼呷镇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白玛拥措说。

  按照《实施意见》安排,国庆节期间正值该县宣传动员、选民登记和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的重要阶段。石渠县辖23个乡(镇、场),下设169个行政村,地广人稀、人居分散的实际给选民登记和宣传工作带来极大不便。为确保选民登记工作不重、不漏、不错,蹲点工作组与乡镇选举委员会根据各选区特点,对选民登记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在各选区按要求确定和培训选民登记员后,赓即组织选民登记员,采取入户、设立选民登记站相结合的方式,按照“三增”“三减”方法开展选民登记。在对选民登记名单登记造册后,由各乡镇选举委员会对选民名单进行审核、复查、确认,并在乡镇公示栏对选民名单进行公布。

  “今年乡镇人大换届跟往届不一样,门口贴了标语不说电视上也在播放,村干部还到我们放牧点进行讲解,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时间步骤。我要行使好选民权利,积极参与代表选举!”牧民曲地说到。


  为提高选民的知晓率和参选率,各选区及时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动员暨业务培训会,传达县人大换届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换届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组织包村干部进村入户做好选民群众宣传发动工作,广泛动员和正确引导选民依法、有序参加换届选举。同时,除在选区显著位置悬挂换届选举宣传标语并入户发放宣传折页外,还设立了LED电子广告牌,持续滚动播出选举宣传海报,并通过县电视台、《石渠手机报》及微信、QQ等媒体不间断地,大力宣传《选举法》《代表法》及“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公民选举应知应会”等换届选举法律法规、纪律要求和参选常识。

  据了解,自该县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为保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推进,该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加强领导、狠抓培训、强化宣传、着重监督、建立机制”的工作思路,明确了县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及办公室各组工作职责;结合县情制定了《石渠县选举委员会关于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意见》;组织乡镇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并从规范换届选举工作、严肃换届纪律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县委宣传部配合县选举委员会制订宣传工作方案,成立了宣传组,在县电视台和网站设立专栏,播放滚动标语,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悬挂、喷绘标语横幅900余幅,并通过户外电子显示屏、网络群组等新媒体加强宣传,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组织乡镇宣讲员配合各蹲点工作组在各乡镇召开宣传培训会,组织乡村干部学习《选举法》《组织法》和《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强化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工作实效;监督工作则由县人大、县纪委及蹲点工作组按照相关纪律要求共同负责;各乡镇参照《实施意见》制定切合实际的工作机制,确保县乡换届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郑轶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