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地方动态

央广网

征集“金点子” 高校旅游创新策划大赛在兴文举行

2016-09-30 22:13:00 来源:宜宾新闻网

 兴文打造的以红色文化和苗族文化为主乡村旅游景点“石菊古地”。(宜宾新闻网 曾江 摄)

  兴文打造的以红色文化和苗族文化为主乡村旅游景点“石菊古地”。(宜宾新闻网 曾江 摄)

  宜宾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曾江)9月30日,记者从兴文县宣传部获悉,“兴文杯”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旅游创新策划大赛在兴文举行,该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本次大赛将以“四川兴文旅游扶贫策划”为主题,以兴文县作为赛事案例地,参赛队伍将围绕兴文旅游产业展开营销宣传创意设计、精品旅游线路创新策划。

  据悉“兴文杯”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旅游创新策划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和四川省兴文县人民政府承办。本次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参赛团队由3-5名选手和1-2名指导教师组成。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不限专业)均可报名参加。

  赛事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为9月19日-11月4日,参赛队以四川省兴文县为主题,设计可在微信上传阅的旅游宣传创意作品,通过网络报名并提交参赛作品,作品经过微信推送展示、二次专家评审和初赛成绩公示等环节,确定入围决赛队伍名单。决赛阶段为11月12日-12月11日,入围决赛的队伍将到兴文县实地考察,然后设计基于旅游扶贫的乡村旅游线路,并将设计线路在12月10-11日决赛现场展示,由评审专家根据决赛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出相应奖项。

  据兴文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参赛团队的创意策划与设计、专家们的智力支持也将为兴文旅游目的地提供各种“金点子”和新营销玩法、开阔兴文旅游发展的视野,让大学生的创新创意成果落地,真正起到旅游扶贫的作用。

编辑:郑轶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