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地方动态

央广网

宜宾市“人才+”战略做强“智力工程”

2016-09-30 22:12:00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 (杨飞 记者 唐泽文)近日,宜宾市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电子科大将在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和培训等方面,为宜宾市“人才+”战略提供服务。

  据了解,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促进人才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宜宾已全面实施以“人才+”战略为统揽的“智力工程”。

  在产业发展上,宜宾制定相关意见,重点聚焦现代工业、服务业、农业等重点任务,促进人才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目前引进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旅游发展等产业发展紧缺急需人才106名;加大人才培养历练,培训创新型企业家、科技人才、农业产业领军人才和技术骨干等322名。对新创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和创新创业园,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200万元创建补助,对经评估的顶尖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可给予最高5000万元综合资助。

  在“双创”工作上,宜宾鼓励和大力推进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允许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的收益,按不低于70%的比例划归成果转化人及其团队所有。

  在脱贫攻坚方面,引导专家人才服务基层一线,尤其激励引导教育卫生人才服务基层,从实战中强化人才队伍。目前,宜宾已激励引导1000多名教育卫生人才服务基层,同时还开展“专家人才扶贫攻坚乡村行”活动。

编辑:郑轶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