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地方动态

央广网

举办儿童跳蚤市场 提倡勤俭之风

2016-09-30 22:10:00 来源:双流网

  (杨糧宇 记者 柏长均)“过来看一看,瞧一瞧,有好玩的玩具,有好看的图书啰,还有学习用具啰……”24日下午2点半,来自东升街道棠湖社区7岁的冷昊宸小朋友在激情广场有模有样地摆地摊做起生意来……原来,这是棠湖社区举办的儿童跳蚤市场。

  据了解,现场“售卖”的商品都是小朋友的爸爸妈妈们在他们1-6岁期间购买幼儿用品。这些花费不菲的物品随着孩子们的长大而成为“废品”,留着又占用空间,弃之又可惜,许多家长一直对孩子们的这些过剩用品感到头疼。有家长将他们的困惑反映给了社区有关工作人员,社区通过议事会决定举办跳蚤市场。经过周密部署,协调街道及社区志愿者全程协助儿童摆摊。

  通过2个小时的摆摊活动,孩子们各自贩卖、交换了不少玩具,又从其他小朋友那里换回了许多自己喜欢的东西,冷昊宸小朋友就用玩具换回了一些自己喜爱的图书,收货颇丰。社区家长们纷纷表示,此类活动很有意义,为家长节约了钱,又锻炼了孩子的口才和社会交际能力,社区办了件实事、好事。

编辑:郑轶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