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地方动态

央广网

双流企业资助巴塘贫困生

2016-09-23 22:42:00 来源:双流网

 

  记者 杨显云 刘贤虎 摄影报道

  9月21日上午10时许,巴塘县学校管理和学生资助办公室迎接了两位来自远方的客人,她们分别是双流教育工会副主席贺玉秀、双流教育资助中心干部许春燕。她们此行的目的,就是要确定巴塘县“春蕾女童”及为贫困大学生助学捐赠的相关细节,确保每笔助学善款都专款专用,保障巴塘县贫困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根据双流与巴塘方面的协商,双流区工商联和区部分民营企业,从今年8月起筹集善款60万元,分5年每年向巴塘100名“春蕾女童”、贫困大学生进行资助,使其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许春燕告诉记者,我区对巴塘贫困学生的资助始于2012年,双流的民营企业家心系高原,真诚资助巴塘学子,一如既往地参与“圆梦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巴塘县学校管理和学生资助办公室的扎西志玛告诉记者,巴塘县十分重视此次活动,已着手工作,由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进行认定,建立花名册,经县扶贫移民局和县公安局审核无误后,交巴塘县学校管理和学生资助办公室汇总实施。采访中,扎西志玛随意拨打了一位曾受双流资助的大学生的电话,并把电话交给了记者,交谈中得知,这位曾得到双流资助的贫困大学生叫西绕让布,家住巴塘县波戈溪乡戈顶村,今年已从西南民族大学毕业,并于今年7月考上了选调生,现在藏区的德格县委办工作。扎西志玛说,我们衷心希望受助大学生志存高远、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恩社会、回报家乡。

  “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近年来,双流工商联和爱心企业不断整合助学力量,多方筹措助学基金,采用结对帮扶、对口资助、爱心帮扶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对巴塘困难家庭进行助学帮扶,并形成了帮扶长效机制,惠及了众多贫困学子。

编辑:郑轶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