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地方动态

央广网

宜宾两大运动会会徽设计图案广泛征求社会意见

2016-09-08 10:44:00 来源:宜宾新闻网

QQ图片20160906182936

宜宾市第五届运动会会徽设计图案。(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提供)

  宜宾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刘玉高)9月6日,记者从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宜宾市第五届运动会和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9月至10月举行,两大赛事的会徽设计图案现向社会公布,并广泛征求意见。

  宜宾市第五届运动会会徽主要以书法的表现方法将“宜宾”两字与奔跑跃起的人进行结合,突出运动感和运动精神。在主体图形中,除去右下的一点,上体为“宜宾”的“宜”字与跃起的人形结合,加上右下的一点,又为“宜宾”的“宾”字与奔跑的人结合,突出了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宗旨。整个图形简洁明快、含义丰富,既有艺术的美感,也展现了宜宾的文化内涵和时代特征。同时,图案动势明确,具有较强的冲击力。

  该标志主要运用了太阳之光与奥运圣火,象征勇往直前和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采用红、黄、绿、蓝四种色彩元素象征运动、力量、健康、生命、环保、自然等,更在整个图案中体现了宜宾独有的三江地域特点,用明快的颜色突出了奥运会的精神,展现了本届运动会“阳光市运 健康宜宾”的主题。

编辑:郑轶

关键词:宜宾;会徽设计;运动会会徽;大运动会;第三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宜宾首发“居家养老”服务终端 独居老人有了求助神器

今天(22日)上午,四川省宜宾市在翠屏区举行“居家养老”服务终端首发式,为45位老人赠送服务终端。老人在家遇到突发情况只需按键即可报警,工作人员会快速赶到处置和提供系列的养老服务。

2016-07-22 13:06:00

四川宜宾率先成立足球发展咨询专家团扎根校园

记者从四川省宜宾市政府获悉,宜宾市日前在四川省率先成立足球发展咨询专家团队,确定专兼职人员手把手指导全市中小学校发展校园足球运动,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潜质的足球苗子。

2016-05-26 09:35:00

宜宾市将全面放开住房补贴政策 取消补贴面积限制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宜宾市政府网站获悉,2016年宜宾市将全面放开住房补贴政策,年底前,除将继续执行购房补贴每平米200元的政策外,还将取消补贴的面积限制。而且商品房性质的店铺以及建筑面积140平米以上的住房也被纳入补助范围。

2016-03-22 07: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