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地方动态

央广网

双流区: 抓学习 抓执行 把板子打出真效果

2016-08-29 23:37:00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自《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颁布以来,双流区依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了《问责条例》的学习,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并坚决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而学习是执行的基础,双流区纪委坚决贯彻“执纪先学纪”的要求,组织集中学习《问责条例》,纪委主要领导以《认真学习问责条例,坚决抓好贯彻执行》为题作专题辅导,引导大家深刻认识颁布实施《问责条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为纪检队伍用纪执纪奠定坚实基础。制发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层层开展《问责条例》的专题学习,在双流报刊等媒体上专版全文刊发《问责条例》,并通过“廉洁双流”微信平台和廉洁成都·清风领航平台,转发中央权威解读和宣传文章,收集学习贯彻的动态情况与做法经验,努力让《问责条例》的内容入脑入心,营造责任就是担当的思想氛围。

  “对管党治吏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单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多发频发的,坚决实施‘一案双查’,依照条例严格追究,把该打的板子狠狠打下去。”近日,在双流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区纪委书记李勇强调,要全面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以清单管理、述责述廉、备案抽查、日常督查、工作通报、追责问责等为抓手,强化压力层层传导,有力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双流区扎根。特别是要高度重视问责工作,注重加强对问责工作的实践探索,大力追究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一方面,狠抓《问责条例》的执行,另一方面抓紧制定实施细则,不断深化问责工作,持续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编辑:郑轶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