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地方动态

央广网

宜宾兴文县经果林换来“绿色存折”

2016-06-17 10:29:0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容 刘静思)近日,笔者来到宜宾兴文县大坝苗族乡小寨村,走进由成都新森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核桃基地里,看到核桃树长势良好。该公司负责人王光远说:“现在我们公司有了经济林木(果)权证,就等于有了一张“绿色存折”,可以通过抵押贷款来融资,增强了我发展林业产业的信心。”

  据了解,自开展经济林木(果)权抵押试点工作以来,兴文县在办理林权流转、林权抵押、融资等方面不断完善政策,广泛宣传动员,为成都新森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为了该县第一本《经济林木(果)权证》,该公司申报发证面积为1107.6亩,种植主要品种为核桃。

  该县林业局局长黄平介绍,“我县在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基础上,积极申报全省经济林木(果)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农户颁发《经济林木(果)权证》,林农可用《经济林木(果)权证》做抵押,就能获得贷款”。

  目前,全县15个乡镇已全面展开了经济林木(果)权证、林地流转和村级互助担保合作组织试点工作,力争到年底全县将实现林权抵押贷款3000万元。

编辑:郑轶

关键词:兴文县,权证,林权流转,经果林,经济林木(果)权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