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山有远亲”获专业医疗帮扶 关爱邛崃留守儿童健康行

2015-09-20 17:19:00来源:央广网

  

活动现场

  央广网邛崃9月20日消息: 今(20)日,我在深山有远亲,健康与我同行公益活动在天台山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举行。来自成都西南儿童医院的医生们免费为天台山50名留守儿童义诊,赠送价值数百元的免费体检卡;儿童心理专家为留守儿童们现场讲座,孩子们与自己在城市里的亲人举行趣味运动会……与此同时,本次活动中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还与成都西南儿童医院签订了结对子帮扶协议书,这意味着邛崃留守儿童们今后将获得专业对口的医疗帮扶。


 义诊

  上午10时,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会长李晓黎与成都西南儿童医院院长曾开福签订了结对子帮扶协议书。曾开福表示,医院将为该互助会的留守儿童里提供免费体检,对患有特殊病的儿童每年提供3个免费医疗的名额,对其进行对口专业的医疗帮扶。

义诊在现场展开

     “我们希望这个活动,让我们的心理和营养专家们走进邛崃,用精湛的医术、先进的医疗设备帮助更多留守儿童。让孩子们体验到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尊重、信任、友善、理解、宽容与友爱,形成积极的、向上的人生态度和情感体验。

 

医院方代表致辞

  活动现场,来自成都西南儿童医院的医生们还对来到现场的50名留守儿童开展了义诊,对每个孩子进行了普通的儿科检查。心理与营养专家们还给孩子们以及孩子的爷爷奶奶开展了现场讲座,讲解了留守儿童因为缺少父母的爱,容易出现自闭、冷漠、自卑、孤僻、自暴自弃、缺乏爱心、脾气暴躁、冲动易怒等心理情况。

快乐的双胞胎姐妹

  该医院结对子医生在邛崃天台山镇给这些留守儿童给予关爱,到现场的医生表示,这些孩子都特别单纯、可爱,甚至比正常孩子都善良,最起码不要给他们贴标签,别伤害他们。希望社会上的人都来帮助他们,帮助一个孩子将幸福一家人。


 孩子们在愉快的玩耍

 深山有远亲公益活动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 活动现场,“三夫户外”公司还专门为该公益组织送来防雨御寒的冲锋衣,爱心在传递。

三夫 爱心在传递

  据了解,从5月启动到现在,得到社会各届的广泛关注,不仅得到各大媒体持续关注,同时也得到西南儿童医院、三夫户外、天喔食品、农夫山泉等一大批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走过3个多月的艰辛公益之路成效显著,80多对家庭,近200个孩子结成对子。

  在活动互动环节 小朋友专注的玩着

        相关资料:

  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

  这是邛崃市第一个以关爱农村孩子,促进城乡孩子共同成长为宗旨的公益组织。公益互助会将把我在深山有远亲关爱活 动推向深入,倡导城市家庭带着孩子到农村,与山区孩子结对认亲,让山里的孩子得到亲人般的关爱,让城里的孩子得到大自然的拥抱,实现城乡孩子互动发展,共同成长。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