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地方动态

中摄协会员领衔 40人团队镜头纪录大邑古镇风情

2014-07-28 17:56: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江俊 实习生 安琪 摄影 刘杰)7月12日报道 中摄协会员倾情加入、四川省摄影家协会诸多会员参与、成都市、大邑县摄影家协会会员组成40人的拍摄团队。今天,2014“美丽大邑”摄影大赛首场主题拍摄活动“静静的大邑古镇”在安仁启动。相比前几届,今年的大赛规格更高,奖项设置更优化,总奖金近10万元,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优秀图片,活动将到12月26日 结束。

  提档升级 中摄协会员领衔

  今天上午9时,2014“美丽大邑”摄影大赛首场主题拍摄“静静的大邑古镇”活动在安仁古镇启动。大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亚群参加启动仪式,并宣布摄影大赛正式启动。大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付永慧致辞。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今年的摄影大赛进行了提档升级,较过去几届规格更高,参与度更广。尤其是首次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领衔拍摄活动,档次更高。

  据了解,今年的摄影大赛结合大邑县今年重要活动的重要节点,将组织安排4场主题外拍活动。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每场3名;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优秀拍客15名;公开征集2名市民代表组成4场主题外拍的强大拍摄阵容,对大邑的古镇、人物、经济发展、自然风光进行全方位,深度拍摄。

  今天的活动,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冉玉杰、袁蓉荪、李勇三位摄影家参与活动。同时来自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以及成都市、大邑县摄影家协会的诸多资深摄影师参与,40人的拍摄团队尽显“高大上”。摄影师们用镜头纪录大邑安仁古镇、刘氏庄园、民国风情街、新场古镇的静谧和独特的人文风貌。

  摄影家盛赞 大邑风情让人痴迷

  启动仪式上,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冉玉杰先生说,他自己本身从事艺术工作,尤其是对博物馆文化很感兴趣。冉玉杰告诉记者,他每年都会来大邑三四次,尤其是大邑的安仁古镇他来的次数更多。大邑的古镇风情很迷人,不少摄影家都对此很痴迷。

  冉玉杰说,本次摄影大赛参与的摄影师们不少都是中摄协会员、大部分是四川省摄协会员,其中不乏资深摄影师,还有不少在国际上拿过摄影大奖的。本次摄影大赛的参与团队的水平值得信赖,同时通过网络新媒体全国征集图片,相信会甄选出真正能代表“美丽大邑”的优质图片。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签约摄影师袁蓉荪先生也表示,大邑有许多值得摄影师用镜头去纪录和扑捉的美景,有独特的文化,尤其是古镇风情。相信摄影师们会通过主题拍摄活动收获到自己满意的作品。

  摄影师涂新认为,他也参加过不少摄影比赛的拍摄,但本次“美丽大邑”摄影大赛规格高,影响广。“本次摄影大赛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优秀图片,征集范围更广,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海选,相信会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参与”。

  总奖金近10万 鼓励更多作品参赛

  在总结前几届摄影大赛的基础上,本届摄影大赛一改过去一、二等奖设置奖金过重,难以真正选出精品的局面。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摄影大赛的奖项设置更加细化,获奖人数也更多,分类也更加明确。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摄影大赛根据大邑县年度重要外宣活动细分为四大类:人物类、自然风光类、经济发展类、古镇类。

  每类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网络人气奖等五个奖项。一等奖2名,每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2名,每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2名,每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10名,每名奖金500元。网络人气奖10名,每名奖金500元。同时还专设“随手拍”奖。优秀奖作品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2名每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10名,每名奖金500元。10佳“大邑最美笑脸奖”,每名奖金300元;10佳“微博人气奖,每名奖金300元。

  据统计,获奖总人数达到117人,奖金总额达到9万1千元。

  引入新媒体 注重人文和民生拍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摄影大赛的另外一大亮点就是首次引入新媒体推广手段。除了网络推广外,“美丽大邑”微信订阅号首次纳入摄影大赛的宣传推广平台。

  据了解,“美丽大邑”微信订阅号是专门开设的“随手拍”活动的唯一上传通道。同时,将大邑县的政务微博账号也成为本次摄影大赛的的宣传平台,并专门设立了微博人气奖。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摄影大赛更加注重大邑优秀人文图片征集和挖掘。不仅在四大分类中,专门列了人物类。

  同时,还专门设立了经济发展类拍摄专题。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设立经济发展类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通过摄影师的镜头反映并纪录大邑县的经济发展情况及民生改善情况。“通过前几届的摄影大赛沉淀,自然风光类的图片已经很多,但真正反映大邑经济发展方面的图片还很少,期待今年的摄影大赛能有更多这方面的好作品出来”,大邑县相关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

  本活动组的联系方式:

  中共大邑县委宣传部

  电话::028—88280167 028—88218977

  官方网站www.chengdu.cn

  微信订阅号:mldy2014

  官方微博账号:@微博大邑(新浪) @大邑发布(腾讯)

编辑:隆敏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