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落实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全面检验四川省游泳队队员专业技术水平,由四川省体育局、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游泳管理中心主办,四川省游泳协会协办的“四川省‘云上运动’暨四川省游泳队专项大比武”5月23日在郫都区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来自四川省游泳队的56名运动员通过男子、女子5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400米个人混合泳、1500米自由泳等项目,进行了15项专项技能测试,队员们的表现得到了现场专业人士的认可。

  为了积极响应四川省体育局“云健身”的活动倡议,四川省游泳协会首次尝试云上直播的方式,让更多人通过直播同步观摩本次测试。本次测试共有56名运动员参加,项目包括男子、女子5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400米个人混合泳、1500米自由泳等15项专项技能测试。队员们的表现得到了现场专业人士的认可。据四川省游泳队教练员冯珉介绍,自今年春节(年初三)以来,全队一直在郫都区进行全封闭训练,无论队员还是教练,都不能擅自离开。教练员和队员都几个月没有回过家了。但从教练员和队员们的精气神来看,他们无怨无悔。冯珉说:“我们都是吃专业饭的人,都期望能为振兴四川省游泳项目贡献力量。”学院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周凯则表示:“我们相信勤能补拙,笨鸟先飞。四川游泳的振兴,首先抓人心、抓精气神,全面提升教练员队伍的格局和意识,全面提高运动员对游泳事业的认识和意识,下一步才谈得上如何提高成绩。疫情期间,全队上下表现出的团队意识,从精神状态来看是值得肯定的。”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高测试的科学性和完整性,协会特邀包括四川大学、成都体育学院教授级的专家和13位川籍资深游泳教练组成了专家顾问组,现场对运动员进行指导。

  图片由四川省游泳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