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喜德县各乡镇的12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日前赴广元市,免费参加四川水利水电技师学院“一帮一”汽车维修与驾驶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是喜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四川水利水电技师学院按照《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就业扶贫攻坚技能培训“一帮一”对口承接合作协议》规定,组织开展的汽车维修与驾驶技能培训,招收学员均为喜德县18-45岁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培训费用全免,并按照每人每天3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培训结束后经国家统一考试、鉴定合格的,将颁发汽车维修初级工等级证书和汽车驾驶证(C1),有就业意愿的免费推荐就业。

  “喜德县就业局要带我们到广元去培训驾驶资格证,感谢党和人民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这些贫困户免费学去广元培训驾驶资格证。”李子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巴且拉什说到要去参加培训难掩内心激动的心情。

  据喜德县就业局负责人介绍,该县自2018年以来已先后开展了三期“一帮一”技能培训,旨在通过培训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造血功能,让贫困群众有尊严的脱贫致富,为喜德成功脱贫摘帽奉献人设力量。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通过努力,拿到就业的敲门砖,用技能脱贫,带动更多的父老乡亲脱贫奔康。(央广网记者郑轶   喜德县融媒体中心孙特阿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