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创板开板在即 新一轮科技牛市正预演

2019-07-18 17:07:00来源:网易财经

  (原标题:科创板开板在即 新一轮科技牛市正预演)

  再过4天,科创板即将迎来首批上市公司正式交易。在全球宏观经济趋弱、外部关系不确定性升级的环境下, 7月17日,在由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主办、星石投资协办的“新科技,新金融,新投资”2019年年中投资策略报告会上,与会嘉宾表示,未来一年,A股取得正收益是大概率事件,科创板或带来新一轮科技上升周期,建议投资者掘金科技机会。

  未来一年A股取得正收益是大概率事件,科技是主线

  中国银行四川分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林莉女士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中国财富管理不同寻常的一年,既有科创板注册制这样里程碑式的改革进步,也有外资大规模的流入为资本市场带来了成熟的有生力量;既有给中国经济带来挑战的外部不确定因素,也有史无前例坚定的产业升级共识。这些变化都在影响着财富的配置。其中,权益类资产投资在大类资产配置中至关重要,是追求长期超额收益的主要方式之一,也是私人银行提高财富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一环。

  尽管上半年A股呈现震荡,但与会嘉宾都表示看好权益类投资,倾向于掘金科技机会。

  此次会议特邀嘉宾——中银国际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认为,美国经济景气已经明显回落,但股市还处于高位,这种背离意味美股有不小的调整压力。而中国经济增速已经下滑到政策底线附近,接下来政策将会发力,通过稳增长来稳信心。7月份的政治局会议有可能成为市场的一个拐点,值得高度关注。目前A股估值较低。依据历史经验,在目前这个估值上,A股在未来一年取得正收益是大概率事件。

  老牌百亿私募、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认为,复盘A股市场二十几年的走势,每次确定性最强的大行情,都来源于为当时经济提供新动能的产业。例如90-93年、96-01年的两轮牛市,背景是消费时代开启,轻工出口增长,因此食品、商贸、轻工、家电类股票领涨,05-07年则是大基建时代开启,钢铁、基建、地产、机械、有色等股票领涨,12-15年的牛市背景是互联网和智能手机普及以及创业板红利,牛股多现于TMT和医药。如今,产业升级大趋势、外部环境倒逼创新、以及科创板红利等国内外环境,正共同驱动中国新一轮科技创新发展周期,因此,科技将是未来的长期主线。

  杨玲认为,中国具备产业链和市场优势,只要持续推动对内改革和对外开放,应该会持续实现技术突破 。

  科创板或带来新一轮科技上升周期,看好实现技术突破的国家战略新兴产业

  7月22日,万众瞩目的科创板将迎来首批25家公司的开市交易。杨玲认为,从宣布设立到开板,科创板的落地仅用了220天,科创板的光速落地,或将成为未来A股所有高速成长类企业群体高速发展的先行指标,或将带来新一轮科技上升周期。

  徐高认为,中国独角兽公司数量位列世界第二,叠加工程师红利,科创板将是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助推器,也是投资者分享经济转型红利的重大机遇。

  具体行业配置方面,杨玲看好已实现技术突破的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如具备全球优势的产业链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等,如受益于转型升级的高端制造业如工业机器人、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如受益于中国强大的商业变现空间,如医药生物等。

  针对今年以来备受推崇的“核心资产”,杨玲认为虽然在大的风格迁移过程中,往往也会受短期因素影响而产生阶段性风格轮动,使得市场转向防御型资产,但阶段性风格轮动不改长期趋势。从投资规律看,高风险对应高收益,低风险对应低收益,核心资产的风险收益配比将回归正常,中高收益的成长股可能将成为下一阶段的核心资产。

编辑: 郑轶

科创板开板在即 新一轮科技牛市正预演

杨玲认为,中国具备产业链和市场优势,只要持续推动对内改革和对外开放,应该会持续实现技术突破 。徐高认为,中国独角兽公司数量位列世界第二,叠加工程师红利,科创板将是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助推器,也是投资者分享经济转型红利的重大机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