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大讯飞1.08亿股定增完成 有力推进“平台+赛道”发展战略

2019-07-16 20: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7月16日消息(记者郑轶 见习记者杨煜)科大讯飞日前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暨上市公告,共向十名投资者发行1.08亿股新增股份,用于新一代感知及认知智能核心技术研发、智能语音人工智能开放平台、销售与服务体系升级建设等项目。多家投资者竞价角逐10个认购名额。

  自2018年5月科大讯飞公布本次非公开发行预案以来,受中美贸易战等因素影响,大盘震荡下行。截止科大讯飞发行日,中小板指数跌幅达23.87%。根据同花顺数据,2018年5月前后与科大讯飞同步披露再融资预案的上市公司共有52家,截止2019年上半年末,成功实施的仅有11家。科大讯飞本次发行获得110%超额认购,并全量完成发行,体现了资本市场对科大讯飞坚持规范发展、积极为股东创造价值的充分肯定。科大讯飞本次发行亦获得了股东大会99.9%以上的高票通过,其中参加投票的中小股东的赞成率也超过了99.5%,也将加快公司“平台+赛道”发展战略的推进、加强核心技术投入与加快产业布局的战略决策的高度认可与共同意愿。

  根据公告,科大讯飞此次非公开发行募资将主要用于新一代感知及认知智能核心技术研发、智能语音人工智能开放平台、销售与服务体系升级建设等项目。此次增发的完成将有利于科大讯飞把握人工智能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平台+赛道”发展战略、加强核心技术投入与加快产业布局。

编辑: 郑轶

科大讯飞1.08亿股定增完成 有力推进“平台+赛道”发展战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