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锦江绿道专项债券(一期)在上交所发行 核准规模20亿

2018-08-21 10:15:00来源:成都商报

  核准规模20亿,期限7年,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成都锦江绿道一期示范项目建设

  昨日下午,2018年四川省成都市锦江绿道专项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记者了解到,此次发行的2018年四川省成都市锦江绿道专项债券(一期)-2018年四川省政府专项债券(四期)评级为AAA级,核准规模20亿元,期限7年,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成都锦江绿道一期示范项目建设。据了解,这也是全国首只文旅专项债券。

  8月23日正式上市 期限7年

  “2018年四川省成都市锦江绿道专项债券(一期)-2018年四川省政府专项债券(四期)将从8月23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据成都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评级为AAA级,核准规模20亿元,期限7年,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成都锦江绿道一期示范项目建设。

  据介绍,此次专项债券的发行,是四川省在专项债细分品种又一创新,为其他领域探索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的专项债券品种提供了重要借鉴,是财政部健全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完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改革的具体实践。在成都文旅集团看来,成都市锦江绿道专项债券的发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一次重要实践,对当前四川省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及人居环境建设,构建具有成都特色的新经济“绿道”产业体系,促进文商旅体有机融合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锦江绿道3大项目近期招商

  锦江水生态治理和锦江绿道建设由成都文旅集团负责建设运营,按照“一年治污、两年筑景、三年成势”的设计,充分考虑绿道生态价值,在水生态治理的基础上,通过绿道筑景、文化铸魂和产业重构,着力打造“城园一体、绿轴串联”的生态绿网体系,构建天府文化凸显、区域经济联动、文体旅商农有机融合、投入产出动态平衡的生态道、经济道、人文道和健康道,为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和谐共生”的大美公园城市提供一块完美拼图。

  在日前举行的天府绿道文体旅商农融合发展项目研讨会上,成都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锦江绿道近期正在进行3大项目招商,其中郫都区战旗村段计划植入民宿+旅游、民宿+农事体验、民宿+文创等业态,打造集文化展示传播、文化体验、餐饮休闲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中心城区临水雅园,计划利用现有仓库及建筑,以锦江文创IP研发、艺术策展、公共空间艺术为特色,打造Lab·公共艺术文创园。此外,高新区江滩公园计划构建市民共享、景观多元、功能复合的乐活空间。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编辑: 郑轶

成都锦江绿道专项债券(一期)在上交所发行 核准规模20亿

核准规模20亿,期限7年,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成都锦江绿道一期示范项目建设  昨日下午,2018年四川省成都市锦江绿道专项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据成都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评级为AAA级,核准规模20亿元,期限7年,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成都锦江绿道一期示范项目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