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菁蓉·金融大讲堂”首次亮相成都交子金融科技中心

2018-08-16 0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15日消息(记者贾宜超)8月15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和成都金融控股集团联合主办的“菁蓉·金融大讲堂”在交子金融科技中心举行,这也是菁蓉·金融大讲堂首次在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开讲。

  本期金融大讲堂邀请了和君咨询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丰博士进行演讲。在王丰看来,以科技创新撬动未来发展是大势所趋,成都作为“新一线”城市,在科技创新发展方面活力凸显,显现出强劲的竞争力。

  “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处于重大的技术拐点,与此同时,商业模式也处于快速迭代变化中,产业链、共享经济等新经济模式正在改变未来。”王丰认为,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抓住科技发展新机遇,让科技为产业赋能成为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

  去年以来,成都在全国率先成立新经济发展委员会,聚焦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六大形态”,并在吸引人才、引导产业发展、优化城市布局等方面,出台众多扶持政策。王丰说,成都在科技创新方面活力凸显,无论是从人才资源,还是产业发展环境等方面,都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据悉,本期金融大讲堂由交子金融梦工场承办,交子金融梦工场作为全国首家也是目前全国最大的金融科技众创空间,形成了金融科技领域生态圈,是成都金融科技发展重要载体。

  当天活动举办地交子金融科技中心是交子金融梦工场的二期项目,定位为金融科技创新载体和“产学研”创新与交流中心,建筑面积约49000平方米,可提供超过4000个工位,承载200家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团队和十余家产学研机构。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将推进金融科技在成都的集聚创新发展,助力成都打造金融科技产业高地,自7月试运营以来,目前已入驻35家团队,入驻金融科技研发人员900余人。

  据了解,与国内国际名校、培训机构携手深化产学研合作、打造高端人才智库是交子金融科技中心的一大特色。而在未来,类似菁蓉·金融大讲堂这样的专业金融培训、交流、分享活动还将在交子金融科技中心持续举行。

编辑: 郑轶

“菁蓉·金融大讲堂”首次亮相成都交子金融科技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