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巫山赴成都推介脆李 已成巫山脱贫支柱产业

2018-07-05 1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7月5日消息(记者刘涛)7月5日,“李”行天下 巫山脆李2018成都品鉴会在成都举行。来自成都的各大媒体、脆李渠道商、巫山代表团及成都市民代表等近200人参加。

  巫山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徐海波在推介会上表示,巫山种植脆李条件优越,种植经验悠久,脆李口感甜脆,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氨基酸和各种维生素,抗氧化剂含量高,有养颜美容、润滑肌肤的功效。这些年巫山县坚持规模化种植,科技化管护,形成巫山脆李的特有品牌。

  徐海波表示,巫山将继续将继续改进脆李种植、管护、销售、加工等环节,做大做强产业链脆李产业链,向成都等地推介巫山脆李,让巫山脆李成为巫山人民的致富产业。

  据介绍,巫山脆李的种植过程要严格按照当地农委制定的脆李标准化管护技术执行,全程施的是农家肥,挂果期间没有打农药,完全是纯天然水果。可以不用洗,直接吃。

  巫山脆李,经考证,种植始于唐宋年间,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巫山脆李果形端庄、质地脆嫩、汁多味香。有关专家通过连续多年对果实品质的检测分析,巫山脆李每100克的可食部分中,含有能量117.2~221.9千焦。经常吃巫山脆李可以补中益气、养阴生津,发热、口渴、虚痨骨蒸、肝病腹水者,教师、音哑或失音者、慢性肝炎、肝硬化者尤宜食用。

  2016年,巫山脆李成功注册为中国地理标志商标。脆李产业已成为巫山人致富增收的重要产业,全县三分之一的贫困户因种植脆李而“脱贫摘帽”。 巫预计2018年产量将达到10万吨、实现产值10亿元。

 

编辑: 郑轶

重庆巫山赴成都推介脆李 已成巫山脱贫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