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榜样中国·2017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揭晓

2018-02-02 20:43:00来源:央广网
颁奖礼现场

  央广网成都2月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2月2日,由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主办的“榜样中国·2017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颁奖礼在成都举行。本次活动以“新经济·新征程”为主题,现场颁发了“2017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2017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事件”、“2017四川十大行业领军企业”和“2017四川十大新经济领军人物”四大榜单。

  据介绍,“榜样中国·2017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大型评选活动”于2017年12月18日正式启动。“2017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四大榜单的评选,广泛听取了社会各界的意见,采取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截止2018年1月12日,本次活动共获得公众投票超过555万票;1月23日,结合公众投票情况举行了专家评审会,9位专家现场投票,最终评出了四大榜单。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评选有四大标准。即推动力、引领性、影响力和责任感。其中,“推动力”更侧重的是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推动力,在解决四川经济短板上具有开拓性;“引领性”意在应是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传统产业龙头和新兴产业示范性强均是重要考量;“影响力”是指不仅能成为四川经济发展风向标,还能积极推出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市场拓展,促进四川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责任感”看重企业家坚守责任,积极为社会慈善、节能减排等做出积极的贡献。

  其中,从“2017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榜单来看:既有被很多人熟知的商业领袖,也有新面孔和新力量;既有传统行业转型创新发展的典范,也有新经济领域杀出的黑马。

  而在“2017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事件”榜单上,这些入选的事件正助力四川成为中国内陆开放新高地,加速全球物资流、资金流、人才流、技术流和信息流向四川聚集。2017年,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暨成都国际航线破百条,成都将成为中国面向欧洲、东南亚、南亚、中东、中亚和北美的国际空中门户;丝路蓉欧通达全球,成都国际班列全年开行破千列;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第十万辆下线,它是PSA集团“全球新一代标杆工厂。

  附:四大榜单

  一、“2017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1.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蕾

  2.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

  3.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总经理郎中伟

  4.浙商银行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强

  5.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淼

  6.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

  7.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

  8.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总经理方翔

  9.成都哆可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寇汉

  10.三和老爷车博物馆馆长、三和集团董事长黄宗敏

  二、“2017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事件”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1. 全面创新改革 引领四川未来发展的“一号工程”

  2. 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3. 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暨成都国际航线破百条

  4.“丝路蓉欧·通达全球”暨成都国际班列全年开行破千列

  5. 破题四川新型城镇化 华侨城百亿打造安仁古镇

  6. 井盐产业涅槃 首届自贡国际盐博会成功举办暨自贡入选全国“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

  7.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第十万辆整车下线

  8. 锤子科技总部西迁成都落户成华区

  9. 2017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成功举办

  10.从全国首个行政审批局成立到在成都创新运营“一门式”政企服务平台

  三、“2017四川十大行业领军企业”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1.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2. 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

  3.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

  4. 华侨城西部集团

  5.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

  6.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

  7. 保利(成都)实业有限公司

  8. 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9. 四川新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0.成都新元素汽车集团

  四、“2017四川十大新经济领军人物”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1. 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

  2. 成都数之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周涛

  3.成都积微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海

  4.极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钟波

  5.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总经理 Ricardo Gentil

  6.成都乐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申波

  7.医联、企鹅医生创始人兼CEO王仕锐

  8.BBD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风险官袁先智

  9.成都顾连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联席执行长袁帅、徐宸

  10.成都果小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阎利珉

编辑: 刘涛

“榜样中国·2017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揭晓

2月2日,由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主办的“榜样中国·2017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颁奖礼在成都举行。本次活动以“新经济·新征程”为主题,现场颁发了“2017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2017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事件”、“2017四川十大行业领军企业”和“2017四川十大新经济领军人物”四大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