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落户四川

2017-12-27 15: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27日消息(记者刘涛)12月27日,全国台商协会会长会议暨“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授牌仪式在成都举行。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的授牌是继今年9月13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等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授予“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后的又一个西部“合作区”授牌。该“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模式为“一区三园”,其中“三园”是指成都产业园(青白江区)、德阳产业园(德阳高新区)、眉山产业园(彭山开发区)。

  作为“一区三园”之一的成都青白江区,在“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设立之后,将借助自贸区和成都国际铁路港的区位、交通、物流成本等优势,加强与台湾的产业合作、与东部沿海地区台资企业对接,将成为台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两岸经贸合作聚集西部发展的新高地。

  “成都产业园”将紧紧围绕打造“内陆亚欧门户、国际化青白江”发展定位,按照“港口立城、产业兴城、品质优城”的发展战略和“1港+3城+6个特色镇”城市总体发展布局,为“合作区”产业落户和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发空间和所需资源要素。

编辑: 贾宜超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落户四川

12月27日,全国台商协会会长会议暨“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授牌仪式在成都举行。该“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模式为“一区三园”,其中“三园”是指成都产业园(青白江区)、德阳产业园(德阳高新区)、眉山产业园(彭山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