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商大咖汇聚成都温江 共商跨境电商发展大计

2017-12-15 12: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15日消息(记者 刘涛)12月14日,“外贸新丝路·好商好品在温江暨川商培养计划发布会”在成都市温江区举办,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运营专家焦志良、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宋以佳以及众多高校专家学者和电商企业代表汇聚一堂,一起聚焦产业大发展,共同交流探讨在“互联网+”时代下跨境电商发展的新机遇、新思路。

  本次活动旨在让温江广大中小企业能够充分共享电子商务生态资源,促进行业改革,推动产业升级。本着分享全球买家市场趋势及新外贸创新,提供新外贸整体解决方案,打造外贸人才的理念,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共创电商生态繁荣,并且让更多高校关注到温江区企业跨境电商方向人才需求以及未来版图。

  在会上,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运营专家焦志良结合数据分析了温江外贸发展的机遇,从如何与产业结合的角度献言献策。阿里巴巴跨境电商负责人李宝文发布川商培养计划,讲解阿里巴巴新外贸整体解决方案,并从骨干培养、平台运营、管理体系和人员成长四个方面介绍川商培养计划,助力川商崛起,共创川商品牌走向世界,使川商制造货通全球。

  据了解,2016年6月,温江与加拿大安大略省荷顿山市正式签署友好合作协议;11月20日,荷兰Coloriginz公司与成都三联花木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禾晟德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签约,采购温江价值3亿欧元的花卉苗木产品,“蓉欧快铁”的开通从而让温江花木走向世界。

  2017年6月,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发布《成都市温江区促进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明确提出扶持温江区内从事医学、医疗、医药产业以及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的企业。温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大力促进温江外贸发展,并推动电子商务生态圈的繁荣、进化,对温江的焦点产业、行业、生态进行一次梳理和融合,让全区广大中小企业能够充分共享电子商务生态资源。

编辑: 贾宜超

电商大咖汇聚成都温江 共商跨境电商发展大计

12月14日,“外贸新丝路·好商好品在温江暨川商培养计划发布会”在成都市温江区举办,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运营专家焦志良、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宋以佳以及众多高校专家学者和电商企业代表汇聚一堂,一起聚焦产业大发展,共同交流探讨在“互联网+”时代下跨境电商发展的新机遇、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