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高新区签约美国极妙集团 创新推动国际人才交流合作

2017-12-14 16: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14日消息(记者刘涛)12月14日,成都高新区与美国极妙国际教育集团(Global Maximum Educational Opportunities. Inc.,简称“G-MEO”)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进美国大学生赴成都高新区实习实训项目。这是成都高新区推动国际人才交流合作的又一创新举措。

  美国极妙国际教育集团主席、首席执行官张钟浚对该项目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美国极妙国际教育集团将每年为成都高新区企业引进一定数量的海外高质量优秀人才实习实训,包括美国在校大学生以及正在美国大学留学的中国籍大学生等,实习时间可长达3个月至6个月。同时,集团还将为成都高新区相关人才赴美国开展交流、合作研究、学术研讨等活动提供支持。

  根据合作备忘录内容,双方还将共同推进成都高新区国际人才交流基地、海外人才实习基地、人才国际化培训基地建设。成都高新区将为美国在校大学生等各类人才提供实习实训平台等支持,并将引进国际培训与职业指导,培养成都高新区国际化人才,为国际人才提供职业指导。

  早在2011年,成都同美国极妙国际教育集团共同创立了中国首个创新型来华留学项目——成都美国海外留学中心,与美国大学形成G-MEO美国大学联盟,中外合作院校达40余所。该项目于2013年正式启动,中方东道主大学为四川大学。截至目前,已有300余名在美国就读的大学生来蓉学习。

  张钟浚表示,随着经济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中国正得到越来越多美国等海外人才的青睐,成都高新区产业基础雄厚、国际化发展环境良好,将对美国各层次人才及大学生形成强有力的吸引力。

  “此次合作将有助于成都高新区建设更具开放性的国际人才环境,进一步提升区域国际化发展水平。”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成都高新区正聚焦“人才优先发展、产业振兴崛起、生活城市建设”三件大事,打造全球人才高地,加快建设万亿级国际创新创业中心。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为深入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营造更加良好的国际化人才环境,成都高新区即将启动实施“金熊猫”人才计划,实施人才引进计划,建立全域人才培育体系、为海内外人才提供创新创业平台、投融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市场开拓等支持,鼓励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可持续发展、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支持校地合作培养使用人才,降低引才育才成本,鼓励人才服务中介机构建设,提供人才住房保障。

编辑: 贾宜超

成都高新区签约美国极妙集团 创新推动国际人才交流合作

12月14日,成都高新区与美国极妙国际教育集团(Global Maximum Educational Opportunities. Inc.,简称“G-MEO”)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进美国大学生赴成都高新区实习实训项目。这是成都高新区推动国际人才交流合作的又一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