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打响“成都名片” 成都游戏企业将“炒热”本土IP

2017-11-14 12:06:00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天府软件园E区5栋14层,成都天象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所在地。推门而入,眼前是一片忙碌的景象。该公司公关总监张岚说,新经济发展大会的召开,让大家工作更有动力。她透露,目前,公司重点发展方向之一是IP文化,已投了一家成都本土的原创动漫团队,“我们想把成都本土的IP炒热起来。”不仅如此,一款最新的手游产品正在研发中。作为成都本土企业,他们将把成都元素融入到这款产品中,希望在任何地方,都能打响“成都名片”。

  成都手游产业发达

  什么是“IP”?张岚说,通俗一点来理解,就是内容。IP一直是手游圈重点的发展方向,很多游戏都是基于某个现有的IP产品,然后进行改编。由于IP产品原本就有很大的粉丝量,所以推广游戏就容易吸引到用户和群体。据她介绍,成都的游戏产业尤其是手游产业相当发达,软件园大大小小手游企业非常多,“我们现在重点推的一个方向是IP文化,目前已经投了一家本土的原创动漫团队,主要是仙侠类,现在阅读量不错。”希望把成都本土的IP炒活起来,将来如果达到一定粉丝量,可以拿这个IP做游戏,甚至把这个IP卖给影视公司拍电影。除了炒活本土IP外,据了解,一款最新的手游产品正在研发中,作为成都本土企业,他们将把成都元素融入到这款产品中。张岚表示,希望能借助政府的力量做资源整合,“成都本身就有很多有创造力的团队和人才,这些资源都可以整合起来,建成一个文创基地,由政府牵头,把这个全产业链打通。”

  看好新经济发展潜力

  据了解,成都天象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自主研发、代理发行、投资孵化为一体的移动游戏开发商与运营商,自主研发、发行、运营能力在全国处于一流地位。从2014年公司成立至今,已由10多人发展到500人的团队。去年实现年销售额5亿,利润近3亿。在张岚看来,成都在发展新经济上具有优势。她说,和北上广深相比,成都环境宜居,会吸引到很多新型人才过来。加之成都高校云集,文化底蕴深厚,也会吸引和留住一部分人才。“我们60%—70%的员工是成都本土高校毕业的,也有一部分员工是从北上广深跳槽过来的,较前几年而言,越来越多的外地人才愿意留在成都,呈上涨的态势。”

  【专家说】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博导 贾晋

  成都新经济产业体系一定要具有“成都味道”

  在贾晋看来,成都具有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新经济城市品格。天府文化所蕴含的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容错纠错的包容精神,为新经济提供了厚重的发展土壤,也为吸引新经济人才提供了有利条件。“成都还具有前景良好,应用广阔的新经济消费场景。成都市消费经济发展迅速,在传统商品的消费惯性基础上,新经济产品消费提档升级,形成了广阔的创新型消费市场空间。”此外,成都具有结构合理,基础良好的新经济产业基础。电子信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产业以及云、网、端等信息基础设施的完善为新经济新产业发展,以及传统产业和新经济的融合提供了良好的产业基础条件。

  如何发展新经济,贾晋建议,成都的新经济产业体系一定要具有“成都味道”,要在发展过程中针对成都新经济要素禀赋条件和消费市场空间凝练出特色化的产业体系。与此同时,要积极探索传统产业和新经济融合的“成都路径”,要在优化提升传统产业的过程中提炼出更具成本优势的特色化产业优化路径。还要积极培育新经济发展的成都企业,培育具有全球市场竞争力和本土持续发展能力的新经济企业和企业群。

  成都晚报记者 胡科

  原标题:打响“成都名片” 成都游戏企业将“炒热”本土IP

编辑: 刘涛

打响“成都名片” 成都游戏企业将“炒热”本土IP

天府软件园E区5栋14层,成都天象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所在地。如何发展新经济,贾晋建议,成都的新经济产业体系一定要具有“成都味道”,要在发展过程中针对成都新经济要素禀赋条件和消费市场空间凝练出特色化的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