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ICAS国际航展委员会中国总部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

2017-11-02 22: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2日消息(记者刘涛)11月2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管理委员会与国际航空展览委员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ICAS中国总部将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未来将引入国际航展赛事和航空国际会议论坛,设立标准制定及认证服务等机构,建设ICAS中国教育培训基地,制定国际飞行表演标准,全面开展航展赛事和专业会议举办、会员发展和教育培训等业务。

  ICAS是国际航空展演权威机构,成立于1967年,每年在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德国、加拿大等国家举办上百场航空表演,拥有包括波音在内的航空企业、军方飞行组织(蓝天使)、民间飞行组织(红牛飞行)等数百家会员单位。

  根据协议,国际航空展览委员会将在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设立其中国总部,并逐步引入国际航展赛事和航空国际会议论坛,参与中国航展与赛事、中国特技飞行等标准制定,建立中国航空文化及衍生品孵化基地,成立特技飞行等相关认证服务机构,建设ICAS中国教育培训基地。

  “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是中国目前规划面积最大的空港城市,看好这里未来的航空产业发展。”国际航空展览委员会亚太区副主席保罗·菲杜恰表示,ICAS中国总部投入运营后,将每年定期举办美国联邦航空局(FAA)以及中国民用航空总局(CAAC)的专业交流与技术论坛,组织特技飞行表演等专业技能定期培训,并将在航空展赛举办、航空产业发展、航空项目评估等领域为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提供咨询服务。

  此外,根据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与ICAS、四川通航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四川通航、ICAS还将共同在成都发展航空飞行表演、航空展览、航空产业服务等业务,搭建产业发展平台,助力成都航空产业发展。四川通航将在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建立四川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中心和四川军民融合项目培育平台。

  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今年4月正式托管简阳市12个乡镇以来,成都高新区加快推进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规划编制、项目建设和产业招商等各项工作。目前,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入库项目达175个,其中,已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

ICAS国际航展委员会中国总部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

11月2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管理委员会与国际航空展览委员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ICAS中国总部将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未来将引入国际航展赛事和航空国际会议论坛,设立标准制定及认证服务等机构,建设ICAS中国教育培训基地,制定国际飞行表演标准,全面开展航展赛事和专业会议举办、会员发展和教育培训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