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准独角兽”制造业务回蓉 成都新经济竞争力中西部居首

2017-11-02 22:34:00来源:央广网

“准独角兽”企业将制造业务迁回成都。(李言 摄)

  央广网成都11月2日消息(记者刘涛)11月2日下午,10台IDEALENS K2 VR一体机在成都洪泰智造工场正式下线并成功测试,来自政府部门、川师科技园的10位“智小工”全程参与IDEALENS K2 VR一体机的生产、测试、组装和体验。以此为契机,这家头顶“明星光环”的成都新经济企业——理想境界,正式将生产基地从深圳迁回了成都,落户成都洪泰智造工场。

  据悉,此举仅是“产业新政”以来成都大力发展新经济的一个缩影。早在7月2日召开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上,成都提出要“支持培育分享经济、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绿色经济、智造经济、创意经济等新经济,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城市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日前,赛迪顾问发布的《2016-2017年中国城市新经济竞争力年度报告》评价结果也显示,北京、上海、深圳位列2016年中国城市新经济竞争力前三名,中西部城市中,成都新经济竞争力排名第一。

  让新经济领域更多的独角兽企业在成都起步、成长、壮大,是新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随着成都发展新经济的决心越来越大,切实的支持措施也越来越多,VR行业上下游的生态已逐步完善,以前难以解决的供应链问题,已经不再是行业短板。”成都理想境界相关负责人宋海涛表示,“在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发展水平上,成都和深圳等全球电子制造中心的距离正在缩短。”

  成都洪泰智造工场副总裁李言告诉记者:“在一年半时间里,洪泰智造工场全球服务体系已经为1700多家创业公司提供了研发支持和小批量试产等‘智造’服务。在成都,我们除了服务成都本土的技术创新型公司之外,还通过独有的孵化模式吸引了一些北上广深的企业落户成都。”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与其说这是一座工场,不如说是一个完备的硬件实验室。VR一体机K2的核心硬件,就是在一条全自动PCAB线路板表面贴装STM生产线贴片、分版、焊接完成。随后“智小工”们带上进行了“IDEALENS K2 VR”一体机后进行了体验演习。本次VR体验场景是火灾演习,智小工们带上一体机后火灾场景便真实地呈现在眼前。

  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经济为成都注入新活力,2016年,成都互联网理财的使用率高出全国平均水平9.5个百分点,旅行预订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2.3个百分点;成都潜在独角兽企业有14家,平均估值3.42亿美元。“当创新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成果,以创新为灵魂的新经济也得以发展壮大。”周洪表示,欢迎理想境界这样的本土“准独角兽”把生产业务迁回成都老家,也欢迎更多的新经济企业来成都发展。“成都绝不仅仅只有游戏和互联网,我们的智能制造产业、硬科技产业也一定会步入第一梯队。”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

“准独角兽”制造业务回蓉 成都新经济竞争力中西部居首

11月2日下午,10台IDEALENS K2 VR一体机在成都洪泰智造工场正式下线并成功测试,来自政府部门、川师科技园的10位“智小工”全程参与IDEALENS K2 VR一体机的生产、测试、组装和体验。以此为契机,这家头顶“明星光环”的成都新经济企业——理想境界,正式将生产基地从深圳迁回了成都,落户成都洪泰智造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