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沃家总管”亮相2017西博会:外出可手机遥控关门窗

2017-09-15 12: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15日消息(记者 刘涛)9月15日至9月18日,四川联通以“产业互联网区、大数据应用区、家庭互联网区”三大展区亮相2017中国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全面展示了多项行业领先的新产品、新技术,其中运用家庭互联网技术的“沃家总管”扯人眼球,让观众神奇梦幻般地体验未来的智能家庭生活。

  

  四川联通三大展区亮相西博会。

  根据身体状况进行的空调自动开启与温度调节;外出时天气突变,通过手机就可以对家中实现关窗关门操作;或是在工作或外出之时,通过手机对家中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任何风吹草动都可以随时通过手机获知……在展会现场,四川联通“家庭互联网”展区的“沃家总管”是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沃家总管”立足家庭应用环境,以人为中心,重新定义电视、空调、门锁、窗磁门禁、灯泡等智能终端功能,和智能协同,从而产生一套完整的技术架构和生态系统,为消费者创造越来越自在、越来越舒适、越来越简单的智能家庭生活。

  据了解,“沃家总管”是四川联通基于光纤宽带、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推出的智能平台,实现对家庭的数字化改造,具有安装简便、全无线设计、超低功耗等特点,主要覆盖了“家庭生活部分”及“家庭安防部分”两大方面。在家庭生活部分,“沃家总管”将实现家居智能化,从饮食起居到休闲娱乐全方面覆盖,以及家居与主人互动,以主人需求进行工作安排的场景设立;而在家庭安防部分,通过相关传感器,可提供对用户和家庭的意外报警服务,让用户真正实现随时随地对家庭的掌控。

  

  行业新产品、新技术带来智能生活。

  在产业互联网区,主要展示了四川联通NB-IoT、5G等相关技术在产业民生方面的应用。通过5G工业4.0机器人现场的展示,可感受5G低时延和高可靠性的优势。这一展示模拟了工业自动化时代机器和机器之间通信(M2M)的5G应用场景,通过5G“极低时延体系”作为通信平台连接机器人和中央服务器,使几个机器人实时协作,共同维持球体在一个运动平台上始终保持平衡并处于设定位置。

  同时,在5G未来网络上,四川联通还可实现网络切片技术和移动边缘计算(MEC)技术。其中,5G网络切片技术可根据业务需求,为用户及互联网公司提供灵活定制的个性化网络服务,例如允许用户或者第三方APP根据业务需要,下单定制相应的网络切片,力保APP或各类服务的最佳用户体验。而移动边缘计算技术可让服务和应用更加靠近用户,通过带宽、时延等性能的全面提升,可带给用户无与伦比的极致服务体验。

  “产业互联网”展区还展示了公司在促进教育、生态、产业等各领域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的成果。在教育信息化上,四川联通为促进教育信息化快速规模发展,打造了包括班班通、未来教室和互动宝宝等多项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行业产品,实现“互联网+教育”转型。而环保云业务则面向区域环境热点,以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为核心,为环保管理部门提供先进的、智能的、全面的环保信息化解决方案。

  在大数据应用展区,展示了中国联通的大数据平台。其智慧足迹产品是联通位置大数据的应用及相关对外业务,重点面向城市规划部门、房地产行业、交通部门、公安部门、旅游部门及各垂直行业提供有价值的位置和轨迹洞察服务,能更好的反映出全量人口的特征与移动模式;沃旅游产品面向省级用户、地市级用户、县域用户、实体景区用户形成四级产品维度,提供5类22项旅游大数据产品。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四川联通

“沃家总管”亮相2017西博会:外出可手机遥控关门窗

9月15日至9月18日,四川联通以“产业互联网区、大数据应用区、家庭互联网区”三大展区亮相2017中国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全面展示了多项行业领先的新产品、新技术,其中运用家庭互联网技术的“沃家总管”扯人眼球,让观众神奇梦幻般地体验未来的智能家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