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眉山市经信委推动产业链对接促企业间合作

2017-07-28 14:03:00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四川经济日报眉山讯 (记者 常坚)为响应国家《到2020年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眉山市经信委积极牵线搭桥,促成该市龙头企业—金象化工与科技型企业——龙蟒福生合作。7月25日,合作双方正式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优势互补的合作平台,推进复合产品开发,深化产业合作,拓展产品应用领域。

  眉山作为四川最年轻的地级市,通过20年的快速发展,已初步形成机械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化工及化工新材料、新型建材4大传统优势产业和新一代电子信息、新能源及金属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4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组成的“4+4”制造产业格局。为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中高端产业集群,自去年以来,眉山市经信委频出组合拳,促成推进产业纵深发展。

  一是开展企业对接。召开眉山市上下游产业产品对接展销会,搭建全市重点工业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企业与市民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对接会共促成65户产业上下游重点企业签订了采购协议,协议金额达20.2亿元。

  二是推进行业对接。召开机械制造产业、化工产业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对接会,引导配套关联度较高的机械产业、化工产业的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展产销、研发深度合作,取长补短,协同发展。

  三是实现区域对接。8月将举办眉山工业经济协同发展对接会,深度对接成都市,加强跨区域产业合作,促进区域梯度、联动、协调发展,全方位推介、宣传眉山区位、资源优势及发展前景 ,推动区域产业转型、转移、合作。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对接会;区域对接;眉山市;产业链;化工产业

眉山市经信委推动产业链对接促企业间合作

(记者 常坚)为响应国家《到2020年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眉山市经信委积极牵线搭桥,促成该市龙头企业—金象化工与科技型企业——龙蟒福生合作。8月将举办眉山工业经济协同发展对接会,深度对接成都市,加强跨区域产业合作,促进区域梯度、联动、协调发展,全方位推介、宣传眉山区位、资源优势及发展前景 ,推动区域产业转型、转移、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