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眉山市东坡区上半年工业经济强势增长

2017-07-26 09:36:00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四川经济日报眉山讯 (陶广汉 袁敬永 记者 常坚)近日,记者从眉山市东坡区经信局获悉,该区坚持以项目投入为引领,以培育重点企业为抓手,以抓要素保障为重点,推进工业经济稳中向好。统计数据显示,1—6月,全区127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76.03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10.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8.2%,位列全市第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入库税金3.2亿元,同比增长93.6%,实现工业固定资产投资56.11亿元,其中更新改造投资35.82亿元,各项指标顺利实现半年“双过半”。

  抓好项目引领。该区上半年总计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56.11亿元。其中新开工百途药品生产基地、千禾25万吨酱油醋项目、李记乐宝年产15万吨泡菜调味品生产项目等12个重点工业项目,总投资38.6亿元,已竣工的龙蟒福生二期赤霉素项目、中明小家电拆解项目等11个重点工作项目,总投资13.5亿元,各类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和投产达产,极大增强了工业经济的后劲实力。

  加大重点企业培育。该区对列入全区5亿元以上的30户重点工业企业和列入眉山市10亿元以上的13户重点工业企业,分别制定梯次培育计划,实施重点培育,加快转型升级,促进做大做强,提高在经济增长中的贡献率。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首次开拓加拿大市场,上半年企业实现产值12.5亿元,完成税收1.08亿元,首次实现全区税收亿元工业企业零的突破。

  营造更优环境。该区今年新出台《强力推进工业强区的决定》、《支持优势企业做大做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若干扶持政策》等相关文件,通过设立1亿元以上的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从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等6个方面配套32条激励措施,多方扶持企业发展壮大。上半年,全区兑现突出贡献工业企业和转型升级优势企业扶持奖励资金741.29万元,企业发展积极性空前提高,形成了奋勇争先,竞相发展的局面,促进了工业经济增长。

  转换新旧动能。该区按照今年出台的《眉山市东坡区2017年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方案》、《东坡区强势推进造纸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上半年共拆除平锅12台、拆除1092纸机2台,停业整改造纸企业6家,关停“小散乱污”企业140余家,责令停用燃煤锅炉24个。

  助力要素保障。该区指导中车公司、千禾味业等11个企业项目争取省级资金1723万元,推荐千禾、富生等10户企业享受直购电优惠政策,累计减轻电费700余万元,补贴吉香居、川南等25家重点行业企业临时电价278万元,上半年工业用电量达到4.58亿度。同时,坚持区级领导联系30户重点项目和企业制度,经信等相关部门一对一直接联系97户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工业经济;东坡区;富生;味业;工业企业

眉山市东坡区上半年工业经济强势增长

近日,记者从眉山市东坡区经信局获悉,该区坚持以项目投入为引领,以培育重点企业为抓手,以抓要素保障为重点,推进工业经济稳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