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江飞涛:新旧动能转换要“换挡不失速”

2017-06-08 08:59:00来源:四川日报

  6月6日,中石油在遂宁市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建成的高产工业气井磨溪008-17-X1井,日产量调整为150万立方米。至此,我国最大海相整装气藏完成全部44口开发井作业。图为龙王庙组气藏的大型装置平稳运行中。钟敏 摄(视觉四川)

  版首语

  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朝着“两个跨越”的奋斗目标坚定前行。四川面临经济发展新常态,发展方式正在加速转变,进入经济规模质量同步提升、工业化城镇化双加速、多点多极发展整体跃升、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的历史新时期。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鲜明提出,实现转型发展是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围绕这一热点话题,来自政府、学界、企业等层面的5位人士,畅谈新认识,谋划新行动。

  十届省委报告提出,我省进入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历史新时期,实现转型发展是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近年来四川推动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工作该怎么看?面向未来五年,又该如何确保转换的平稳、可持续?6月6日,本报记者专访了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江飞涛。

  本报记者 熊筱伟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动能;生产性服务业;换挡不失速;开发井;气藏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江飞涛:新旧动能转换要“换挡不失速”

6月6日,中石油在遂宁市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建成的高产工业气井磨溪008-17-X1井,日产量调整为150万立方米。江飞涛:四川新旧动能转换速度在全国不能算慢,相对东部,四川在动能转换方面有更大的回旋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