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川股掌门身家榜出炉 肖文革持股214亿元位列第一

2017-05-05 10:28:00来源:华西都市报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完毕,过去一年里上市川股掌门们的身家榜也随之出炉。

  以年报披露截止日为限,记者统计了过去一年中川股掌门们的身家变化。这当中,印纪传媒肖文革依然以214亿元身家高居榜首,康弘药业柯尊洪、天齐锂业蒋卫平则紧随其后。而从过去一年的股价表现来看,股权转让概念“妖股”四川双马依然一骑当先,次新股帝王洁具、达威股份则占据了2、3位。

  掌门身家

  肖文革持股市值超200亿元

  自从印纪传媒借壳高金食品上市以后,其掌门肖文革就一直占据着川股掌门身家榜榜首的位置。在过去一年中,尽管印纪传媒的股价小幅下跌了4%,但肖文革个人持股市值依然达到了214亿元,也是川股掌门中唯一持股市值超过200亿元的。

  与2015年年报中的营收下滑相比,印纪传媒2016年年报中显示公司营收25.06亿元,增长33.1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31亿元,增长27.27%。太平洋证券研报则指出,随着印纪传媒加码布局娱乐IP的授权衍生业务,如针对《终结者2:审判日》这一经典IP,开展了游戏、服装、实景娱乐等多元化授权衍生开发,预计公司将会有新的盈利增长点。

  康弘药业柯尊洪以160亿元的持股市值在川股掌门身家榜中排行第二。在资本市场上,机构对康弘药业关注的焦点在于其重磅眼科生物创新药产品康柏西普(朗沐)。作为疗效显著、自主研发的国产生物创新药,朗沐被认为是未来公司最重要的盈利增长点之一。“一旦通过谈判入选医保目录,将大大降低病患药费自费支出压力,朗沐销量将迎来快速放量。”联讯证券研报指出。

  紧随柯尊洪之后的则是天齐锂业掌门蒋卫平,以152亿元的持股市值排在第三位。在完成对泰利森的控股之后,天齐锂业拥有全球品位最高、生产规模最大的锂辉石矿——西澳大利亚州格林布什矿。而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利好持续释放的当下,完全可以预见蒋卫平的持股市值还将进一步增加。

  川股涨跌幅

  股转“称王”、次新股“霸榜”

  值得注意的是,掌门人的持股市值排行与川股的股价表现并不能画等号。在过去一年中,涨幅最高的依然是股权转让概念股四川双马,涨幅高达222.97%,成为川股中的“涨幅王”。但目前四川双马处于停牌中。3月16日晚间公司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出售全部水泥业务资产,交易对方拟为拉法基中国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公司原预计在3月17日前披露重组信息,但由于工作量较大,各方尚需就交易方案进行进一步协商和论证,预计无法在上述期限内披露预案,公司申请股票继续停牌。

  帝王洁具、达威股份两只次新股则分别以215%、133%的涨幅紧随四川双马之后。而纵观川股涨幅榜前十位,共有5只个股属于次新股概念。华泰证券研报则指出,其实2017年以来次新股指数波动颇为剧烈。一方面每周10家的IPO速度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次新股的稀缺性,另一方面来自监管层的关注也对次新股板块的走势造成一定压力。不过,监管因素虽然在短期内引起市场情绪的变化,导致次新股板块回调幅度较大,但并不影响质优次新股的投资价值。从长远来看,更公平纯正的市场环境有利于优质的公司脱颖而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赵雅儒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肖文革,持股,股掌门,身家,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