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贸区成都片区:“宽进严管”新注册企业1125户

2017-04-19 13:19:00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宽进严管” 新注册企业1125户

  4月1日,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正式揭牌。截至4月18日下午3:00,自贸区成都片区新注册企业1125户。数据的背后,是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在商事制度改革方面做出了众多“宽进严管”的尝试。

  一表申报

  “企业在进行住所登记时,只需填写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申报登记表,并对申报信息的真实性进行承诺就可以办理。”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传统的登记方式相比,企业无须再提交产权证明、租赁合约等场所证明文件,以利进一步简化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提交材料,方便申请人办理。记者在这份表格中看到,其中明确了住所(经营场所)的权属、取得方式等。

  信用积分制

  “宽进”意味着自由,但不意味着混乱,“严管”过程中将更强调信用价值和信用监管。

  值得期待的是,市工商局还将试点开展市场主体信用积分制管理。“成都商事制度改革让企业登记实现零门槛,监管也不能一味的采用传统模式,成都已经在信用积分制管理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有望成为复制经验。”据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市场主体信用积分制已经立项,并邀请专家开始了调研评估工作。信用积分制实行以后,拖欠缴水、电、煤气等公用事业费情况和在城市社会活动中的交通违规行为、偷逃票等违法、失信行为都将影响企业信用积分。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严管,自贸区,注册企业,宽进严管,企业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