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海关25项举措支持四川自贸区建设

2017-04-19 13:09: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4月18日电(记者杨迪)成都海关将在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实施25项监管创新举措,以增强自贸试验区的集聚、辐射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功能效应,积极打造海关监管制度创新的新高地。

  成都海关发言人伍剑17日向媒体通报了上述情况。他表示,根据四川自贸试验区的战略定位,海关部门将重点支持发展航空业,支持有序承接产业转移,完善通关服务功能,支持打造国际开放通道和平台。

  目前,成都海关已在四川自贸试验区设有5个基层海关,将通关及后续服务做到了入驻企业的“家门口”,为企业提供通关“一站式”服务,自贸区企业可以直接就近享受到一体化通关、无纸化通关、信任通关等便捷通关服务。

  伍剑介绍,25项举措将在前期先行先试的基础上,在四川自贸区全面推进,例如:推进海关税收征管方式改革,支持企业“自报自缴”;全面推进执法领域“双随机”机制;深化认证企业(AEO)机制,促贸易安全便利;加工贸易管理自主备案、自主核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开展飞机发动机等零部件维修业务。

  4月1日正式挂牌的四川自贸试验区共119.99平方公里,涵盖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川南临港等三大片区。(完)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自贸区,特殊监管区域,海关监管,海关税收,一站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