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产经新闻

央广网

保监会陈文辉:80%险资配置于信用类资产

2016-11-29 10:35:00 来源:中国网

  近日,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下称“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上表示,当前债券违约进入多发期并呈现蔓延趋势,保险资金约80%资产配置于信用类资产,面临的信用风险上升。

  同时,他还表示,保险机构为获取更高收益,不得不提升风险容忍度,加大对高风险高收益资产配置力度,导致投资组合的信用风险敞口提升。

  陈文辉还指出,如果没有市场自律,再强的监管也不会达到良好效果,在此方面,我国保险资金运用与成熟市场金融机构还存在一定差距,比如公司治理结构缺陷成为激进经营的基因、个别保险机构的有关人员涉嫌内幕交易和老鼠仓案件等。

编辑:郑轶

关键词:陈文辉,协会,资产配置,于信,信用风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