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产经新闻

央广网

三星Note7被公开质询 华为意外躺枪忙撇清关系

2016-09-22 09:59:00 来源:北京晨报

  国行版已爆料两起爆炸,华为受牵连忙撇清

  三星Note 7“爆炸门”还在继续发酵,三星在中国的处境也变得艰难而微妙。在国行版爆出爆炸消息后,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公开质询三星。与此同时,各种阴谋论四起,甚至连华为也躺枪,数家国内企业都忙着撇清关系。

  国行版还在卖

  据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最近几天,由于Note7手机在中国市场连续发生两起爆炸事件,已经引起购买了此款手机的中国消费者对自身安全的普遍担忧。对此,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公开质询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希望对中国消费者关注的问题给予正面回应。

  昨日截至北京晨报记者发稿,三星还没有做出回应。不过,针对此前爆出的两起爆炸情况,三星及其电池供应商都表示跟欧美情形不同,否认是电池的问题。“我们通过三星电子研究所、品质检测部门对该产品进行了详细分析,推断该产品损坏是因外部加热导致。”三星发布声明说。

  而韩媒则指向,国行首炸的机器疑似是电磁炉外部加热所致,系人为破坏。对于这样的说法,国行“首炸”爆料人一直矢口否认,同时国行“二炸”的网友也现身说法对三星的声明表示不理解、不接受。

  目前国内各个渠道的国行版Note7还在正常销售。但毫无意义,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阴影面积在扩大。

  华为意外躺枪

  “炸机门”引发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各种阴谋论四起。有声音质疑三星检测的真实性,有声音质疑炸机用户的动机,最不可思议的是,有声音指向可能是竞争对手在故意黑三星。于是,剧情向商战演变。

  前天晚间,针对有声音指责华为在背后操纵“三星国行版Note7爆炸事件”,华为终端发表声明称,“此事与华为无关,保留法律追责权利。不作恶、不落井下石是华为的基本原则。”

  华为是三星目前的两大对手之一。华为也立志要超越三星和苹果,目前华为已经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技术实力与三星、苹果同列全球手机第一阵营。但在业界看来,作为一家国际化的大公司,实在没有必要通过如此拙劣的手法上位。况且,三星Note7炸机事件最大的受益者恐怕是苹果,果7正一机难求。

  另外,国内汽车厂商、同时也是电池厂商的比亚迪也因Note7爆炸事件受到外界关注,不久前,三星才刚刚入股比亚迪,双方还将在电池领域进行合作。对于媒体的问询,比亚迪回应说,截至目前,公司提供的手机电池尚未出现过安全事故。

编辑:郑轶

关键词:华为,躺枪,三星发布,国行,韩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