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产经新闻

央广网

福布斯发亚洲50富豪家族榜

2015-10-12 11:05:0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福布斯发亚洲50富豪家族榜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上周末,福布斯发布了亚洲50大富豪家族排行榜,控制三星集团的韩国李秉喆家族以270亿美元的资产居首,中国香港的恒基创办人李兆基家族和掌管印度信实集团的阿姆巴尼家族分别以241亿美元和215亿美元的资产居于第二和第三位。

  根据福布斯的规定,入选该榜单的亚洲富豪家族,其财富值需达29亿美元,此外必须有三代家族成员参与积累财富过程,而且家族第三代成员需要在家族企业出任要职。

  榜单显示,50大富豪家族中有14个家族来自印度,6个来自新加坡,5个来自印度尼西亚,4个来自韩国。具体到中国,台湾地区有国泰金融控股蔡万才家族和旺旺控股的蔡衍明家族两个家族上榜,香港地区有恒基兆业创办人李兆基、新鸿基掌舵人郭氏兄弟、周大福创始人郑裕彤家族等8个家族上榜。福布斯方面还强调,由于香港李嘉诚家族的第三代成员暂未在家族企业中担任高级职位,所以李嘉诚家虽资产总额达250亿美元,但无缘该榜。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榜单中,中国内地的众多“豪门”却集体缺席。对此,《福布斯》方面解释称,中国大陆富豪家族未能入榜,主要是因为大陆的企业集团的成立时间都不长,其创造的财富多为家族第一代人掌管。

  亚洲50富豪家族榜前五名

  排名 家族 净资产(亿美元)财富来源 国籍

  1 李秉喆家族266     三星  韩国

  2 李兆基家族241     恒基兆业中国香港

  3 安巴尼家族215     信实集团印度

  4 谢国民家族199     正大集团泰国

  5 郭氏家族 195      新鸿基 中国香港

编辑:郑轶

关键词:福布斯;豪门;恒基兆业;新鸿基;榜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布斯发亚洲50富豪家族榜 三星李氏家族登顶

上周末,福布斯发布了亚洲50大富豪家族排行榜,控制三星集团的韩国李秉喆家族以270亿美元的资产居首,中国香港的恒基创办人李兆基家族和掌管印度信实集团的阿姆巴尼家族分别以241亿美元和215亿美元的资产居于第二和第三位。

2015-10-12 09:37:00

亚洲最富50家族出炉 中国内地无家族上榜

据中国日报网站报道, 美国《福布斯》杂志亚洲版10月8日公布了亚洲最富有的50个家族的名单,这些家族主要来自中国香港和印度等地。《福布斯》杂志公布的名单显示,亚洲最富有的家族是韩国最大财阀、控制三星集团的李氏家族,拥有近270亿美元的资产。

2015-10-10 08:50:24

《福布斯》公布亚洲50大富豪家族 内地无上榜

近日,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首度公布亚洲50大富豪家族排行榜,中国香港共有八大家族上榜,当中包括“香港四大家族”的李兆基、郭氏兄弟及郑裕彤。

2015-10-10 08: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