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产经新闻

好医生药业集团专项奖学金资助首届 “彝药学”学子

2014-11-24 15:39: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西南民族大学举行了首届全国彝医药学术研讨会暨首届中药学(彝药学方向)专业开班典礼,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明、好医生药业集团执行总经理胡升平和来自全国的彝医药学专家学者以及彝医药医疗机构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典礼,会上向第一批特聘彝医药学专家颁发聘书,“彝药学”本科专业好医生奖学金宣布成立。

  “中药学(彝药学方向)专业本招生,实现了彝族文化教育史上彝族医药现代教育传承零的突破”曾明讲话认为,“彝药学”本科专业,将在积极培养彝药学应用型专门人才,推动彝医药的教学、科研及成果转化,为促进彝医药的传承与发展,弘扬彝医药文化发挥积极的作用,好医生药业集团成立专项奖学金,奖励和资助彝药学班的学生完成学业,搭建了良好的校企业的合作关系,为彝医药文化与彝医药人才培养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在 “产-学-研-用”一体,互利互发展,并形成“种植-研发-产品-市场”科学、可持续的良性发展模式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

  好医生药业集团总部执行总经理胡升平表示,好医生药业集团秉承“做好人 制好药”的理念,今后将积极支持推动彝族医药的发展,为彝族医药发展提供研发、生产、教学实践基地,搭建科研成果转化的平台,共同构建彝药学产学研合作机制。

  据悉,这次全国彝医药学术研讨会以“传承彝医药文化,发展彝医药教育”为宗旨,以“传承?发展?共建”为主题,来自国内彝医药医疗机构、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医生、研究人员等提交40余篇论文。参会的彝医药医疗机构和企业有云南南疆肿瘤医院、楚雄老拨云堂彝医馆、云南黄家医圈制药厂、楚雄老拨云堂药业有限公司、贵州省的贵州高原彝药厂等。

  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到,彝族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创造有古老的彝文,有独具特色的毕摩宗教信仰和自成体系的彝医药文化传承,彝药学专业的开班,意味着把彝族民间自生自灭的师徒传承实现为国家高等教学体制化的传承,实现彝族医药的高层次全方位的整体传承,走上现代化、正规化的发展道路,为我国民族医药的教学和科研、民族地区的发展进步服务,有利于西南民族地区的民族团结和繁荣稳定,好医生药业集团是从大凉山走出来的企业,推动彝医药事业责无旁贷。(中国企业报记者 龚友国

编辑:四川站杜鹃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