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雷倢)11月4日,由成都市政府主办的首届生物技术创新大会闭幕式举行,现场发布了《2019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发展现状分析报告》和“2019中国生物医药园区竞争力排行榜”。

  报告全面、系统地比较了调研园区近3年在产业现状及成果转移转化、研发投入及技术产出、人才、企业、产品、环境等方面共计34个主题198项数据。根据环境竞争力、产业竞争力、技术竞争力、人才竞争力、龙头竞争力5个一级指标体系和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及增幅、生物研发投入、研发人员等24个二级指标体系,对完成问卷调查的107家国家级高新区、78家国家级经开区、4家其他园区(总计189个园区)进行各项竞争力排名及比较。

  “2019中国生物医药园区竞争力排行榜”也同步揭晓。排行榜分为“园区单项竞争力排名”及“园区综合竞争力排名”。备受关注的“园区综合竞争力排名”中,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排名第六,因其特色优势和定位,备受参会嘉宾关注。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旭认为,近年来,成都生物技术产业发展迅猛,这既得益于“天府之国”的自然资源,也跟地方政府、企业的规划、投入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