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20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 王颖)1018日,成都新都区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冰雪小镇项目推介会。

  来自全国的46家冰雪运动行业企业以及60余位冰雪运动领域专家和学者参会交流,旨在联动冬季运动业内资源,在成都市新都区打造装备制造、产业服务、冰雪健身于一体的冰雪产业平台,推动新都区文商旅体融合发展。

  成都市新都区作为成都市中心城区,从2016年便开始引入冰雪产业项目,目前已具备一定规模,在四川省冰雪产业方面有独特的优势。正是在这样的环境及契机下,成都市新都区对于冰雪小镇、冰雪产业项目的业态规划也愈发重视。

  会议上,成都市新都区马家镇镇长银飞,进行了“新都区马家镇特色小镇——尖锋运动小镇”的项目推介,以运动为主题,以旱雪运动为核心,发展滑雪、管道潜水、飞伞等三类极限运动的发展亮点进行了系统介绍。据了解,下一步尖锋运动小镇将以面向不同消费群体的休闲项目为核心,持续丰富运动休闲产品供给,打造出集旅游、运动、度假等产业为一体的生态小镇。

  近年来,在消费升级、冬奥会等推动下,国内冰雪运动消费群体、市场正不断扩容,国家及地方相关政策也迭出,带来更多发展利好因素。可预见,冰雪运动将迎来爆发期。同时,国内冰雪运动的场地、产业配套的需求也呈不断扩增态势,冰雪运动与传统体育正互促融合形成更大规模的蓝海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