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对入选的交子金融人才 个人最高奖励300万元

2019-06-25 16:54:00来源:成都日报

  当地时间6月22日下午,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下属交子金融梦工场公司与卡斯商学院在伦敦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成都、伦敦两地的金融人才交流合作。根据双方协议,未来,成都、伦敦两地将持续推进金融人才交流合作,完善人才交流机制,促进中英金融合作对话。这是今年4月成都出台《成都市引进培育交子金融人才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后,成都引进及培育金融人才的一个新举措。

  细分金融人才种类和专业领域

  出台的《实施办法》突出金融人才政策的系统性和完整性。按照《成都市金融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建设西部金融中心行动计划(2017-2022年)》要求,力求构建长效机制,助力人才聚集。既对接人才工作总体目标,积极落实《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又结合金融行业特点,扩大政策适用对象范围。

  一方面,将“交子金融人才”分为高端人才和实用人才两大类,既注重大力引进顶尖、领军、管理类高端金融人才,又重视培育本土技术类实用金融人才,按不同层次和类别,给予金融人才相应政策支持;另一方面,围绕我市新金融急需紧缺专业,将“技术金融人才”领域细分为科技金融、消费金融、农村金融、供应链金融、绿色金融、文化金融等专业。

  市金融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办法》既有个人资金资助、团队资金资助、表彰奖励、课题经费保障、核心技术人员贡献奖励、职业认证考试补贴等方面的资金投入,又量身定制提供系统化品质化服务支撑;既积极引进国内外顶尖高端金融人才,又重视培养本土优秀技术人才;《实施办法》形成了金融人才引进培育激励服务的支持全链条,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招贤纳才、尊贤重才的最大诚意,切实增强成都对金融人才的集聚效应,为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政策支撑。

  交子金融人才团队最高奖500万元

  《实施办法》在做好资金支持、生活保障、表彰激励、贡献奖励、认证补贴等传统激励的同时,结合金融人才的特点,着力打造金融人才平台建设,以高端引领带动整体开发,构建金融人才发展生态圈,大力提供事业发展机遇。给予“交子金融人才”政策倾斜,支持参选国家级、省市级相关人才评选,支持作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人选,支持参与我市重大金融政策研究等。

  《实施办法》坚持引育结合,突出资金奖励与事业激励并重。对入选的“交子金融人才”,给予个人最高300万元、团队500万元的资金支持,其中,对诺贝尔奖获得者等国际顶尖金融人才(团队)来蓉创新创业,给予最高1亿元的综合资助;与“蓉城人才绿卡”保障有机结合,为金融人才量身定制系统化品质化服务供给;从尊重人才、用好人才的角度出发,为人才创造更多事业发展机会,在各类人才推选、资格审批等方面予以倾斜。

  塑造“交子金融人才”国际形象

  《实施办法》不仅明确了通过构建“交子金融人才”精准招引机制、提升金融人才中介服务水平等方式积极引进国内外顶尖高端金融人才,又提出通过加快我市“科技金融、消费金融、农村金融、供应链金融、绿色金融、文化金融”新金融生态圈的打造,加快培养本土优秀技术人才。

  《实施办法》突出金融人才平台建设,从塑造“交子金融人才”国际品牌形象、打造“交子金融人才”交流平台、创建成都金融智库品牌、提升金融人才中介服务水平、打造国际金融高端社区等方面,全方位打造鼓励金融人才聚集的生态环境。当地时间6月22日下午,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下属交子金融梦工场公司与卡斯商学院在伦敦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成都、伦敦两地的金融人才交流合作。此次签约是去年6月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伦敦代表处揭牌及今年3月卡斯商学院成都中心揭牌后,成都、伦敦两地金融领域合作的又一次实质性跨越,在推进成都金融城与伦敦金融城双城友好合作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签约仪式上,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彭崇实表示,“此次国际人才交流协议的签署搭建了成都、伦敦两地金融人才交流的桥梁,对实现金融对外开放和国际影响力的全面扩大意义重大,将有助于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伦敦代表处海外业务的拓展,持续推动成都、伦敦两地高层次金融人才交流、金融科技国际产学研合作以及金融科技产业互动,助力高端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及金融科技科研创新成果转化。”本报记者 刘泰山

编辑: 郑轶

成都:对入选的交子金融人才 个人最高奖励300万元

当地时间6月22日下午,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下属交子金融梦工场公司与卡斯商学院在伦敦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成都、伦敦两地的金融人才交流合作。这是今年4月成都出台《成都市引进培育交子金融人才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后,成都引进及培育金融人才的一个新举措。

关闭